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给老师的一封信 > 给老师的一封信作文_1200字

给老师的一封信作文_1200字

2020-02-29 来源:网络资源

  尊敬的吴老师:

  您好!由于都督是刚入幼儿园,首先我将都督目前的大体情况向您汇报一下:

  一、兴趣爱好

  1、喜欢运动和挑战、协调性好,跑、跳、攀登都喜欢。

  2、最喜欢玩具车,男孩子可能都这样。托马斯也是他最爱看的。

  3、喜欢自己动手、并且动手能力较强。他能自己吃饭、喝水、穿衣服、拉外套拉链、穿鞋、剥蒜等。

  4、对音乐的兴趣一般,不过特别喜欢鸟叔的《江南style》和凤凰传奇的《最炫民族风》。

  二、存在问题

  1、纪律性差,他不喜欢约束。从他很小的时候,他玩什么、怎么玩、到哪儿玩都是让他自己安排或征求他的意见,这样虽然锻炼了他的自我管理能力、提高了游戏的兴趣性,但同时也造成了自我意识过强,自己的事自己做主,不喜欢别人安排的局面,所以这可能对他尽快地融入到集体中造成一定障碍。

  2、饮食有点偏食。比较喜欢吃肉,对于青菜和豆类不太喜欢。他一旦嚼不动,就会吐出来,这点给老师们添麻烦了。曾经有过一段时间,明明吃的不多也会吐出来一点,有时候只是干呕。我们尽量忽略他的这一行为,他慢慢就忘记了。

  三、性格特点

  1、好动。

  2、性格倔强。强硬的办法很难让他接受,说服教育往往效果不错。

  3、他爱讲道理。当他提出一些无理或不正当要求时,如果我们耐心地给他讲道理,她一般还是能接受的。比如9月4日上幼儿园,一起床他就不愿意去幼儿园,我就告诉他:幼儿园里多有意思呀,都督是个勇敢的孩子、坚强的孩子。最后他虽然眼里含着泪,但还是配合出门了,表现得很懂事。不过到了,幼儿园门口他又哭了。这一点,我们要自我检讨,9月2日入园时,都督表现特别好,一路上很开心,去了也主动和我再见,我很欣慰。但是姥爷拍照后,都督就哭了,情绪不稳定,觉得在幼儿园就见不到爸爸妈妈姥姥姥爷了。这一事件,对他的心理产生了很大影响,增加了入园焦虑。

  4、做事参与积极性非常高。他很喜欢能亲自干自己力所能及的事,而且得到别人的肯定。同时,也乐于帮助别人。

  5、规则性强。他特别喜欢讲规则,很多规则和道理都是他自己总结的。比如,哭能解决什么问题呢(虽然清楚,但还是控制不住自己,呵呵)。不能揪花花草草,它们会疼的。诸如此类的,不仅自己遵守,还希望其他小朋友能够接受他的规则。我有些担心,别的小朋友不接受,他会表现得很失望。

  四、建议

  1、都督没有在集体中生活过,很多应该遵守的纪律他都需要学习,我请求老师在告诉他不能做某一件事时同时也告诉他为什么不能那样做。只有这样他才愿意去接受,也避免她对幼儿园失去兴趣。

  2、另外,我也不希望老师给都督特殊的照顾,一方面那么多孩子老师的精力有限,另一方面,我希望都督在集体中是一个普通的、正常的、快乐的、心理健康的小成员。

  总之,都督是一个懂事、爱学习、爱动手参与、精力充沛、不懂纪律约束、非常费心的孩子。因为对自己的孩子做出非常客观的评价很难,虽然我努力这样做,所以有很多地方说的不一定对,我非常愿意能多跟老师交流,孩子的发展有什么动向或需要引起注意的地方,希望我们能及时沟通,力争让孩子健康成长。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