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南京大屠杀作文 > 南京大屠杀作文_700字

南京大屠杀作文_700字

2020-02-29 来源:网络资源

  今天,南京的天气很好,风和日丽,但是杭电信工知行实践服务团队员的心情却压抑着,湿漉漉的。因为今天他们去的是南京大屠杀纪念馆,一个承载了太沉痛的悲剧的地方,一个永远抹不去的,在中国人心中的痛。

  刚进馆,悲壮的音乐,他们的心情马上被这种沉闷的气氛感染了。一眼望去,是用石头铺成的广场,而在石头下面埋着的,全是被屠杀的同胞们,石子用它铺成的面积向他们控诉着当年日本鬼子的罪行多么令人发指。

  他们绕过石子,进入遗骨陈列室,白骨垒叠,多少人在那里湿了眼睛,多少人在那里痛了心扉。一双双沾满了鲜血的手,一副副充满罪恶的的身体,日本鬼子怎能安心的了?!300000!那些可都是一个个曾经鲜活的生命啊,就这么一瞬间消失了,留给亲人的是多么无尽的痛啊……

  水淹、火烧、活埋、杀人比赛、细菌战……日本鬼子想尽各种他们能想出来的残酷的手段,变着法来杀害他们的同胞,用同胞们的鲜血来换取他们所谓的快乐。有多少孩子流落街头,被日本人洗脑、虐待;又有多少幸福美满的家庭,遭受着妻离子散的痛苦!

  在祭奠广场,火焰还燃烧着,常年不息。在这庄严肃穆的气氛中,他们悼念在鬼子刀枪下的同胞,愿他们的灵魂得到安息。

  来到端庄大气的和平女神像,队员们仰望着,她的脸上浮现的是一种平和,右手伸向天空,好像要昭告世界:中国和世界需要的不是侵略战争,不是无止境的屠杀,不是极端的民族主义,也不是复仇主义,而是追求和平,追求发展的伟大民族情怀。

  走出南京大屠杀纪念馆,他们回头望了一下,舒了一口气。红色之旅,不仅要知道共产党的成立、跌倒、成长,还要看到、知道、牢记整个国家,整个民族曾经受到的屈辱,流过的血泪史,这样才能更好发展。他们将时刻都记住,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