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尊重的作文 > 关于尊重的作文_1200字

关于尊重的作文_1200字

2020-02-29 来源:网络资源

     “记着喔!做人一定摆正自己的心态。无论做什么事,都一定要记着。”

  这是我父亲对我说的一句话,相信不少人都听过类似的话。小时候听这句话,听过就忘了;但现在觉得,这话越来越有意思。因为我们的日常生活无不与心态息息相关。

  常常听说高考中总会有不少“黑马”脱颖而出,而平时成绩很好的同学却发挥得不太好,更有的甚至名落孙山。其实这件事也不太奇怪,考试不仅仅是对自己的知识的考验,也是对你自己心态的考验。有些人轻轻松松地进考场,有些人紧张得冒汗地进考场,虽然这并不能代表什么,但却往往反映你个人的心理素质,即心理承受能力。说白了也就是表明你的心态摆正了没有。没有人总是第一的,也没有人总是最后一名,在考场,什么事都有可能发生。我们不能把自己看得那么重,不要把目标定得那么高,否则自己给自己的压力越大,越影响自己的发挥。人生并不总是完美的,只要做到自己能做的,尽力了,不管结果会是怎样,就算是问心无愧了,也算是心态上的“美好”吧。

  社会上存在着许多整天游手好闲的人,他们整天做着白日梦,等待所谓的“免费午餐”;反观,也有许许多多努力拼搏的人,他们辛勤劳动,无时无刻都在向着自己的成功迈步。曾经有这么一个发人深省的故事:小王和小李是同学,两人同进一报社工作。小王的写作水平很高,小李则一般。小王虽然写作水平高,但却自视甚高,经常自恃自己的写作水平而讥讽其他同事;相反小李,虽然天赋不太好,但他深知自己的不足,经常谦虚地请教别人,不断努力地提高写作水平。因为自己的高傲和懒惰,小王被报社开除了。日子一天天地过去,小李的工作能力得到了同事的认同,写作水平也越来越高;而小王由于很少写作,变成了真正的外强中干,而他仍然不知道自己失败的原因,经常怨天尤人。

  很多人觉得自己的天分很高,聪明绝顶,以为上天终会丢下“免费午餐”给他们;他们整天埋怨上天不平等,却不肯努力去争取一点成功的机会。那个守株待兔的人可悲,但那些以嘲笑一个跟自己同出一辙的人来获得一点满足的人更可悲。他们怀着愚蠢的希冀,空着双手等待着梦想成真。成功不是等来的,也不是祈祷来的,而是用自己的双手,在乱石堆中挖出来的。

  你找到自己的位置吗?用良好的心态去渡过你的时光,不好吗?让我们都做一个心态感觉“美好”的人吧。

  诸葛亮因为谨小慎微拒绝了魏延提出的偷袭长安的奇计,也因为谨小慎微使司马懿的大军在一座空城前却步。我们还知道海南岛的柏油路面很抗热,摄氏40度以上也不会融化;哈尔滨的柏油路面最禁不得热。这说明,事物的这方面越强,它的反方向越弱。也可以说,弱点是强点优势的反衬,弱点也需要珍惜。

  你是怎样看待这个问题的?你有这方面的经历、体会吗?请以“珍惜弱点”为话题写一篇作文,所写内容必须在这个话题范围之内。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