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2020年寒假征文中学组]最美的誓言_700字

[2020年寒假征文中学组]最美的誓言_700字

2020-02-28 来源:作文网专稿

  作者:龚与齐

  年级:初三

  夜,静极了。

  冷风呜呜地钻进窗缝,广场的彩灯一如既往的亮着,万家灯光透过窗子,柔和、温暖。我的世界也静了,这样的学习氛围多么珍贵而幸福,却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显得无比漫长。

  这段时间,我看到了一张张面孔,由陌生到熟悉;我听到了一句句话语,由平淡到豪壮。来自不同的地方,有着不同职业的人们的最美言行镌刻在了我的心中。

  我记得最美防疫先锋。他联合公安、城管、卫健委四部门成立了苏州市道路防控一线首个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并主动承担这职位的重要职责,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疫情不退,我们不退”的铮铮誓言。

  我记得院长张定宇,他身患不可逆的渐冻症,从2019年年底到现在,几乎未休息过一天。他笑着说“幸运的话,还会给我8到10年的时间”,我们希望医学发展再快一点,我们更想看到他面对病人和命运都是微笑着的样子。

  我记得主动申请去抗疫前线的护士刘丽,她主动申请去抗疫前线,却没敢告诉妈妈。六天后脸上和鼻子上用口罩勒出了伤痕,她说自己永远是妈妈的乖女儿。

  我记得84岁的钟南山院士,临危受命,在关键时刻,帮助国人睁开了警觉面对疫情的双眼。他的身影给予人坚定的信念,我们等待着他的好消息传来!

  我还记得一位位有名或无名的志愿者们,在全国的各地,为身边熟悉的民众们默默奉献着。在这寒冷而寂静得早春,谁不思念家?谁不渴望团圆?疫情当前,他们也有自己的职责,也有自己的担当。

  …………

  夜,静极了。

  此时,我,我们享受着一个个安静平和的日子,也要同全国的人一同努力。我们应踏实做人,努力奋进,积蓄力量,等有一天那天空高飞的雄鹰中,也会有我们的身影;那一句句最美的誓言中,也会有我们的豪言壮语!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