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六年级作文:我是妈妈的盾牌_1000字

六年级作文:我是妈妈的盾牌_1000字

2020-02-28 来源:作文网专稿

  2020年春,新型冠状病毒肆虐,人人自危。妈妈别怕,我是您的盾牌!

  每天看“发热、呼吸衰竭、口罩、酒精”这些热词在屏幕上滚动播出,宅居的我比任何时候都紧张妈妈,不只为您是厨房“锅边舞”的主角,而更因为您跟别的妈妈不一样!您是个肺“漏气”的妈妈。

  记得六年前,您被确诊恶性肿瘤时,我正准备上小学。那时,幼儿园小伙伴的家长不是忙着给孩子挣培训费,就是忙着辅导孩子“幼升小”,我家却被“癌”的阴霾深深笼罩。每每看着您被一次次的化疗折腾得面无人色,每每看着您无数次忙不迭地奔向卫生间腹泻,每每看着您因为口炎,许久都无法顺利咽下手里那几颗胶囊,我的心都痛得跟刀绞过一样。但您总安慰我:“别怕,妈妈只是肺有点漏气而已,把跑气的地方补起来就好。”

  一年级新生家长会那天,虚弱不已的妈妈光着头,裹着俏皮的头巾含笑走进教室。您能来,我真开心!您安静认真地听老师们介绍学校情况,我不时紧紧倚着您的胳膊。天真的我多想大声告诉老师、同学和家长们,我妈妈的扮相虽然另类了些,但她就是我的盾牌,我的铜墙铁壁!

  时间过得忒快,您也快小学“毕业”了。牵着您瘦瘦的手,我从童年走向少年,更从一个懵懂懦弱的小女孩长成学校大队委委员。一路上,妈妈严厉的鞭策和近乎冷酷的教诲,像您这双无所不能的手一样,一次次助我走出迷惘,一次次推我登上领奖台。我差不多忘了,您,其实是个病人……

  然而,当得知‘基础疾病者’是新冠肺炎的易感人群时,那种久违的痛楚又瞬间回到我心底。妈妈的肺怎么办?妈妈怎么办?我该怎么办?

  不!我不能任由该死的病毒袭击妈妈。我要行动起来保护您,我要做您与肺炎病毒间那只元气满满的盾牌。

  我每天拖着您在客厅打乒乓、跳操,妈妈,我们一起强身健体吧。家里的快递到了,我第一时间戴好口罩,代替您去小区门口取回来,这点小事以后都交给我啦。特殊时期,食材品种有限,我绝对不会再对饭菜口味“高标准”、“严要求”,您不管煮什么我都乖乖“光盘”。还有,妈妈您一定记得多喝水和按时服药,那可是医生伯伯给的神丹妙药,药不能停、药不能漏!划重点——感冒会大大降低人体免疫力,时刻检查您的手是否暖和,也是我必须坚持的,您一定不可以着凉!还有还有,我再也不惹您生气,我要让妈妈一直一直保持愉悦的心情……哼,再狡猾的侵略者也别想杀过我这关!

  妈妈别怕,相信我!不管病毒多狂妄,我都是您坚实强大的盾牌。您的余生,我负责守护!

  作者:赵紫君

  年级:六年级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