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初二作文:守望花开_1200字

初二作文:守望花开_1200字

2020-02-28 来源:作文网专稿

  站在楼上往下看,整个城市灰蒙蒙的一片,稀稀沥沥得下着小雨。街道上空无一人,冷冷清清……这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闹的是人心惶惶。给国家造成了极大的困难,给社会带来了很大的负担,给经济造成了极大的损失……但没有过不去的坎,冬去春来,守望花开!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在这个充满危险的道路上,我们看到了许许多多的逆行者,他们为了控制疫情,救治病人,付出了诸多努力,有的甚至献出了自己的生命!每当在电视上,在手机里,又或在电脑中看见那一副副憔悴的面容,我的心也一阵阵地酸痛。当我们在家中玩耍时,他们正在面对着病毒,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抗争。长期的工作,使他们的“口罩”甚至都长在脸上了,原本光滑的脸也变得粗糙无比了。所以,无论如何,请你记住,在疫情着条路上,他们撒下了无数的汗水。让我们一起向这些逆行者致敬!

  回顾历史,其实不就是同各种疫情做斗争吗?想2003年的“非典”,像美国的“天花”,不都是在同病毒做斗争吗?所以,说历史其实就是与疫情做斗争也不为过。正所谓:生于忧患,死于安乐。非洲其实也不少爆发瘟疫,但每一次瘟疫爆发时,都有许许多多病死饿死的人,那这又是为什么呢?那是因为非洲是一个经济相对落后的地方,每当疫情爆发,没有足够的经济和技术去控制,根本无法控制,政府“有心而无力”啊!

  我们必须得要为我们是中国人而感到骄傲!正因为有了祖国的强大,我们才有能力去控制疫情,虽然现在被感染的人还在不断增加,但国家也在努力控制,不然早就有更多的人被感染了!国家也调动了很多经济来做实验。中国现拥有全世界最先进的生物实验室,科学家们也正在努力研制疫苗,各企业单位也源源不断地像国家提供防护服和口罩,向人民提供食物。“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各国都向中国提供了很大的帮助。这些,都不是其他国家能比的!如果没有国家的强大,我们如何度过这次疫情?

  习主席对这次疫情说过:“通过这次疫情,我们看到了我们的好,但同时也暴露出了许多不足。”是的。如果人们有爱心一点,不那么贪心,又怎么会爆发这次疫情呢?如果人们不滥杀野生动物,又这么会爆发这次疫情呢?如果人们不食用野生动物,又怎么会爆发这次疫情呢?——我们都应该要敬畏生命,就像爱护我们自己一样。

  这次疫情,我看到了一些自私小人,害人害己害社会;也看到了许多伟大的人。前这遭人唾弃,后者令人敬佩。我们也是社会中的一份子,那我们是愿意做前者还是愿意做后者呢?很显然,我们肯定是愿意当后者!“我为人人,人人为我。”“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古往今来,涌现出了千千万万的英雄人物,他们为国家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服务于人们,人们也都尊重他们,千古流传。但也涌现了不是自私自利的小人,为了自身的利益陷害国家,危害社会,陷害人民。他们遭人记恨,臭名远扬。我们都应该学习那些英雄人物。也许,我们做不到他们那样伟大,但我们至少可以多做些服务于社会的事。那么,不论我们走到哪里,我们都是受欢迎的。

  我应该庆幸,我是健康的。但也有许多人不幸感染了疫情,甚至失去了自己的生命。不用担心,调整好心态,听取医生的建议,祝你们早日康复!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让我们一起守望花开。

  作者:胡文俊

  年级:八年级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