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追求的作文 > 关于追求的作文_1000字

关于追求的作文_1000字

2020-02-28 来源:网络资源

  一个一个的梦想,在二十一世纪少年的头脑中闪现。他们的梦想,或许远,或许近,或许强,或许弱……但是,要实现、成就你的梦想,并不总是“通天大道”,可以一路走到成功的彼岸。途中,要经历的坎坷,犹如老人头上的白发,数不胜数。

  风雨过后,总会有彩虹;坎坷过后,梦想终究会实现。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历史,犹如五千张挂历,每一张都镌刻着英雄们不懈追逐梦想的历程。

  三国时的一代枭雄曹操,为了实现一统天下的梦想,驰骋九州,曾兵败赤壁,败走华容,损兵折将,超过百万,可他仍然坚持梦想不放弃。虽然“路”走到一半就不幸病逝了,但仍为一统天下打下了根基。当世皇叔刘备,为了中兴汉室,曾屡战屡败,无处安身,可还是“三顾茅庐”,招贤纳士,终于死而无憾。

  还有宋代的岳飞,从小立志要“精忠报国”,可皇帝不让他掌兵权,他仍坚持,不气馁,成了抗击金兵的名将。明朝的海瑞,为官沉浮十六载,苦不堪言,可他心中装着百姓,装着人民,以“为天下服务”为己任,最后以“清官”天下闻名。还有明朝抗倭名将戚继光,从小就想带兵打仗,可是,在一战龙山所和二战龙山所中,戚继光所带的明军都是以多打少,对抗倭寇,却被小鬼子打得几乎全军覆没。尽管这样,戚继光仍然不放弃,思考所犯错误,从新招兵,练兵,不仅练出了名震天下的“戚家军”,自己也成为了抗倭名将。

  今天,也有许多例子。杨孟衡大哥哥,双臂因被高压电击中,从而失去了人生最重要的东西----双臂。可是,他有他的梦想,他想当上残奥会游泳冠军。所以,他每天刻苦训练,付出了别人两倍的艰辛,可天有不测风云,国家队没有录取他。由于失败,导致他心神不宁。父亲的一句话点醒了他,让他认识了自己,改变了梦想,他想考一所好大学。于是,他回到了校园,认真学习,追赶同学,最后被“中山大学”录取,并且考出了当地文科第一名的好成绩。

  还有刘伟哥哥,他想当音乐制作人。可是他也遭遇了和杨孟衡哥哥一样不幸的事情,可他仍然不放弃自己的梦想。十八岁那一年,他聆听了钢琴的旋律,被那美妙的声音打动了。可是,一个要用手都很难完成的东西,却要用脚来完成,简直比登天还难。可是他不放弃,每天至少练习七、八个小时,天天如此,年年如此。最后终于如愿以偿。

  同学们,梦想要成为现实,并不难,关键是行动。如果不努力,不坚持,不行动,梦想再小,也会是“南柯一梦”。让我们行动起来,让今天的梦想成为明天的现实!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