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追求的作文 > 关于追求的作文_900字

关于追求的作文_900字

2020-02-28 来源:网络资源

  炎热的太阳灼伤着大地,万物被威慑住了。我独自徘徊于走廊,思考上一节课老师留下的问题。“喂,这位同学。”一个急促的声音打破了我的思路,转身一看,原来是语文老师,只见他满头大汗的站在我面前。我说:“老师,您有是吗?”“办公室的水没了,你能去帮我扛一桶来吗?”老师说。我一刻也没犹豫,就说:“行。”我快步走到领水房,扛着水就往回走,走到办公室,眼前的情景让我惊呆了。老师的汗水挂满了脸庞,还不是的滴落下来,打湿老师笔下耕耘的“书田”。

  我小心翼翼地扛着水,往饮水机走去,生怕打搅老师,可是还是引起了老师的注意。我不好意思的笑了笑,回头转身把水安在饮水机上。“谢谢。”一阵清晰话语向我袭来。我转过身来,回敬了一句:“不用谢。”突然,一种神秘的力量冲击着我的心灵。“老师,这么热的天,您为什么不在空调下,休息呢?”我终于压抑不住内心的情绪说了出来。老师笑了笑说:“没办法啊,学生成绩提不上来,我能安心休息吗?这不,我正在思考怎么才教好他们。”我走到老师跟前做了下来,开始与老师交谈,我们谈了许多。最后,我们谈到了彼此的追求。我问老师:“老师,你的追求是什么。”

  老师思索了片刻,说:“我其实没太大的追求,作为一名教师,育人是我的职责,我的追求就是教育好学生,使他们成为祖国的栋梁,即使成不了才,我至少把他培养成人,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所以我选择了教师作为我的职业。记住,只要你追求,说明你对未来充满了希望,即使再苦再累,也不要放弃......。”听了老师的一席话,我感触很深。最后,我静静地离开了那神圣的地方。我又开始在走廊上思考着,但问题改变了,我思考的是老师的追求。教师,一个平凡而又辛苦的职业,但有许多的人选择了它,它变得神圣了。老师的追求真的不高,他们的追求就是花费他们一生的时间,教育我们,使我们成为有用的人,就这么平凡和微小。

  每当夜晚,皓月当空时,在某一个角落总会有一身影在微动,那就是我们敬爱的老师。岁月流逝,无情的时间剥夺了老师的青春,曾经美丽的老师,而现在额头上却多了几条皱纹,变得那么憔悴。曾经处于年轻时代的他,却选择了甘愿为平凡的事业作贡献。老师,变得神圣了。老师,因为你的追求,才有了我们美好的未来。我敬爱的老师,您辛苦了,我将会因你的追求而努力学习,不辜负您的一片苦心。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