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初一作文:走向繁荣的你_750字

初一作文:走向繁荣的你_750字

2020-02-26 来源:作文网专稿

  作者:卢思源

  年级:初一

  70年前,浴火重生的中国百废待兴,艰难地迈出了建设的第一步。70年后,日益强大的中国在国际危机的惊涛骇浪中,勇敢地抢占新一轮发展的制高点。

  忆往昔,“黄河东岸太行陬,封锁层层不自由。”这是朱德先生在抗日战争中写下的诗句。1931年9月18日,日本鬼子在东三省打响了第一枪。那时的城内硝烟四起,一片废墟,有孩子撕心裂肺的哭泣声;有老百姓痛苦的呻吟声;有小鬼子猖狂的笑声……那时的城内民不聊生……

  忆往昔,“万山欢呼四海笑,中华神龙冲云霄”。看,这是新中国成立的喜悦。1949年10月1日的那一天,新中国成立了,那天,家家灯火通明,欢声笑语。子弹的纷飞,鲜血的飘洒,我们在毛泽东同志的带领下,我们赢了!我们胜利了!东方的雄狮苏醒了,它正在一步一步的走向繁荣。

  看现在,中国高铁开始走向正轨,中国迎来了真正意义上的高铁丰收年,中国的高铁在积极健康发展中随着“一带一路”走向世界。高铁的通达,不仅推动了沿线国家的互惠互通,更为枢纽城市带来了勃勃生机。从“追赶者”到“引导者”,从“引进来”到满怀信心地“走出去”,中国高铁凭借不断的创新和超越,铸就了国家自信。中国版的速度与激情碰撞出一片灿灿星河,星火散落在人间——那是高铁。

  看现在,中国的经济实现了前所未有的常期高速增长,成为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的科技也达到了世界领先,例如:微信支付、淘宝、外卖、共享单车……给我们带来了无限便利。

  看现在,中国实行德育与美育并重,人才培养正朝着丰富化、多样化、有特色的方向发展。现在国家的精准扶贫政策给无数贫穷人民带来了生机和曙光。

  70年,弹指一挥间。但正是这70年,中国演绎了一场波澜壮阔的巨大社会变迁,走过了其他国家上百年,甚至更长时间的发展历程,造就了令世界瞩目的“东方奇迹”。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