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议论文 > 高一议论文作文:学会选择_800字

高一议论文作文:学会选择_800字

2020-02-26 来源:网络资源

  一道道分叉的路口,一条条不知去向的小路,一个个不一样的结果。人生,是一道漫长的选择题——题记

  凄凄雨淋,剪不断的愁思,是决定不了的选择吗?片片叶落,飘不尽的怅然,是探望不清的迷茫吗?孤独地立在岔路口,地面上不平的凹处积满了水,已黄的秋叶在风的掩护下打着旋落下,浮在水面,在雨的击打下,渐渐沉没。雨落萋萋草丛,飒飒风响。两条小路蜿蜒,指路牌标不知何时已掉落在地,盖了一层浅浅的土,在雨水的冲刷下,也只是露出了被风雨岁月无情侵蚀的一角,不知指向何处。

  低头,雾气飒起,是不知归途的迷茫吗?雨水顺着发丝流下,沿着已湿透的衣服,最终在衣服下摆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啪”的一声,掉落砸在泥土上,顺着一道道沟壑,蜿蜒而去,视线也随着慢慢迁移,远处灰蒙蒙的树林突兀地映在视网膜上,似是留下一道深深灼痕,再也看不清前方的路。

  抬头,坠落的雨滴硬生生的打在脸上,只觉生疼,努力睁开被雨气迷漫的双眼,却只看见落不尽的雨和望不尽的天,灰蒙蒙的,好似没有未来。将眼睑睁到极致,只为是能寻到一丝光芒也好,却不料,落入眼中的是斗大的雨珠,不由眨眼,眼底不由得一阵生涩。

  垂头丧气,宛如败家之犬。蜿蜒通向那迷途的未来,哪条路才是归宿?闭眼,雨声却渐而清晰,一下,一下,是在叩问我的心吗?该选择那一条呢?该选择哪一条呢?“砰,砰”心脏继续跳动,没有回答。“哗哗哗”雨声更清晰了,好似在脑中响起,好似在灵魂中响起,你是在告诉我答案吗?拜托,拜托,再大声一点,我听不清。雨声更大了,盖住了一切声响,“哗哗”淋在身上,将一切都冲走,将身上那看不见的枷锁毁个干干净净,将那已腐朽的身躯冲刷个彻彻底底,灵魂渐轻,摆脱了躯壳的*,一阵清明,从未感觉到得轻松。

  睁眼,世界从没有看个如此清清楚楚,一瞬明了,吹散了心中的迷雾,做出决定,大步向前,毫不拖泥带水。我相信,这路的尽头,一定是我憧憬的世界。

  当遇上岔路口,不要徘徊,用你的心去感知,那会是一条不悔的路,至少现在不会让你后悔——完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7410615832017.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