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状物作文 > 高一状物作文:葡萄藤_800字

高一状物作文:葡萄藤_800字

2020-02-26 来源:网络资源

  历经万般风与雨,犹如凉风轻拂面。

  ——题记

  一阵春风袭来,拂过这架葡萄藤,枯黄的枝叶摇摇欲坠,因干瘪而挤作一团的果实微微颤抖,在这样生机勃勃的季节中,竟有这样格格不入的存在……

  这是一架闲置在我家院中的葡萄藤,自从它放置下的那时起,便无人问顾,如今叶都枯败,果都无肉,让人看了好生可怜。“我一定要把你养漂亮来!”我望着它暗暗许诺。

  从此以后,浇水、施肥、修剪成为了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我见证着它一点点地抽芽、生长,我想,在我的照顾下,它一定可以结出晶莹剔透的大葡萄!

  可谁知,四个月后,炎热的夏季刚刚开头,就迎来一场噩耗——台风。

  厚重的云层笼罩着整个世界,呼啸的狂风席卷着整个街道,雨要来了……雨要来了……我透过门前的玻璃,望向院里的葡萄藤:它好似正瑟缩地发着抖,无助地在朝我呼救。一缕愁绪爬上我的眉梢,不好的预感在心中蔓延开来:它能坚持住吗?

  很快,倾盆的雨夹着闪电、夹着风鸣,肆无忌惮地砸落,雨来了!雨来了!葡萄藤在风中战栗,在雨中哭泣,那通过四个月努力而抽出的枝芽都在这刻被砸落、被拍落、被掀落!我倒吸一口凉气,功亏一篑的不但是它,也是我!顿时,我早把先前的许诺望了个一干二净,我决定,再也不养这架葡萄藤了!

  哪知命运捉弄人,不清楚经历了多少个春夏秋冬,这架无人问津的葡萄藤却又暗自生长……在上月放学回家时,我偶然抬头一瞥,就被映入眼帘的一幕所震惊:一小片绿油油的葡萄叶中,竟藏着一株晶莹、透露的小葡萄啊!

  我不禁停下了脚步。

  望向那一小块的绿荫和一小串的葡萄,我的眼中溢满了钦佩。回首曾经,不禁好笑,是我在心中铿锵地说着要把它养好,可如今结出果实靠的却是它自己。也许,当年台风时,葡萄藤想告诉我的就从不是它的惊慌,而是喊着“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吧!

  又是一阵风吹过,可这枝叶已不再枯败,这果子也不再干瘪,葡萄藤的生命如同“平平仄仄平平仄”的绝句,虽然变幻莫测,但绝对是世间绝唱!

  不畏艰辛,结出果实,它的梦想已经实现,而我,也要怀揣一个葡萄藤里的梦想,才华作根,坚持作藤,不惧生活中的风雨,结出最饱满的果!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7410615832017.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