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开学第一课观后感作文大全 > 关于开学第一课观后感作文 > 关于开学第一课观后感作文_600字

关于开学第一课观后感作文_600字

2020-02-24 来源:网络资源

  晚8点,《开学第一课》如约而至。这一课,以“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为主题。哨声响起,军人们迈着矫健的步伐,一步步走向旗杆。当国歌响起,我也情不自禁地站起来,立正,向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行队礼。

  伴随着《红岩》片段的朗诵,郭德贤老奶奶讲述了她们在狱中缝制想象的五星红旗的过程。老一辈革命人对国旗、对祖国的信仰令我激动。生长在东北的我想起了赵尚志、赵一曼、杨靖宇……他们个个铮铮铁骨,是我们的抗日英雄。他们身上集中体现了我们中华民族争取独立、宁死不屈的精神,他们的鲜血染红了鲜艳的五星红旗。

  无腿老人夏伯渝讲述了他第五次挑战,登顶珠穆朗玛峰的故事。他成为中国年龄最大的登顶者,也是世界上第一位靠一双假肢登珠峰的英雄。在快哉学堂禾苗春季班学习时,我就知道了夏爷爷的故事,被他顽强拼搏、与命运抗争的精神所感动。如今,我更进一步体会到,他们的攀登不仅仅是为个人梦想,他们时刻心系祖国,时刻将国家荣誉至于最高位。珠峰“中国梯”的故事,见证了中华儿女团结拼搏、不为艰险、勇于砥砺奋斗的一代代历程,五星红旗飘扬在世界之巅,向世界诠释着我们中国人的精气神。

  这一课,回溯了新中国70年的不凡征程,讲述了新中国70年的时代变迁。新时代,我们距离实现民族伟大复兴是如此之近,我们青少年更应该把个人追求融入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为五星红旗飘扬到更高更远的地方而挽紧臂膀、向前奔跑!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