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开学第一课观后感作文大全 > 关于开学第一课观后感作文 > 关于开学第一课观后感作文_800字

关于开学第一课观后感作文_800字

2020-02-24 来源:网络资源

  《开学第一课》里看到了我喜爱的悟空和江流儿,这让我可是有些意外!别出心裁的播出方式可是吸引我们的眼球。这期的主题是“英雄不朽”,共分为四小节。

  我原来一直以为国歌的歌词是聂耳编出来的,但是今天听了秦怡奶奶的讲述,才知道“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这句歌词,源自一个真实的故事,战士用自己的血肉填满了日军炸开的缺口,阻挡了日军侵略的步伐!巾帼英雄赵一曼、爱国将领左权将军他们的勇敢让敌人闻风丧胆,可他们写给孩子们的信却是那么感人,让我泪流满面。他们用生命告诉了我们什么是“爱国”精神。我们今天虽然不会像他们一样在战场上杀敌,但是我们把祖国当成家一样去爱护她、保护她、建设她,这就是爱!

  同学们,你们还记得那个孩子“王二小”吗?他小小年纪用自己的智慧和勇敢,把敌人带进八路军的埋伏圈,消灭了敌人,自己却永远长眠在了山谷里。他就是少年英雄!这就是勇敢!就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一滴奶水的故事让我再次落下了泪水,我看到了母爱的伟大,看到了侵略者的残暴!

  一根筷子容易被折断,十根筷子牢牢抱成团!团结的力量可以战胜一切!在这节里揭开了外国盟军飞虎队神秘的面纱,不同的国籍,却因为一个共同的目标团结起来,最终获得了胜利!团结万岁!友谊万岁!愿各国的朋友都能团结起来,找到知己!

  从来没觉得上课会如此的时光飞逝,今天可是感觉到了。也没有想到,这堂课会让我的眼泪因为感动一次又一次地流下来。悟空,你是不是也懂得了什么是勇敢、团结、自强、爱国!你的勇敢和二小的勇敢、千千万万烈士的勇敢比起来是不是不一样?你也学到了很多东西吧?你肯定也被他们感动得哭了!也会为二小点赞吧!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看着新一批小八路的飒爽英姿真让人欣慰!愿我们祖国的明天向他们的笑脸一样灿烂美好!我们是英雄的子孙,未来是我们的时代。让我们接过英雄们的旗帜,把它们英雄的精神代代相传!让我们从现在开始,做诚实善良、勇敢自信的祖国接班人!让我们铭记这段历史,把祖国的强盛当成自己的梦想!让我们带着英雄的精神,越走越远!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