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开学第一课观后感作文大全 > 关于开学第一课观后感作文 > 关于开学第一课观后感作文_550字

关于开学第一课观后感作文_550字

2020-02-24 来源:网络资源

  今天我们观看了开学第一课,我给你们说说我的感受。

  我们中国文化最有代表的就是汉字,汉字最早的是甲骨文。大学教授王老师给我们看了两个甲骨文,两个同学都没有猜中,最后教授说是雨。然后她又写了正直两个字从最开始到现在的变化,最后又跟现在的简体的楷书比较了一下。

  有一位称号是汉字叔叔的爷爷,他叫理查德·贝尔斯,他研究了很多汉字,他到四十四岁的时候就要发一个网站,全都是他研究了很长时间的汉字,有一天他就要回美国了,是他的一位叫迪新的朋友帮助他没有离开中国,后来迪新病了,但是他仍然在视频上和理查德说话了,让理查德非常高兴。他希望自己能活很长时间,能活九十多岁,变成汉字爷爷。

  有一位下围棋的叔叔,他叫柯洁,是围棋冠军。他是小孩的时候,就报了很多兴趣班,但是却只对围棋感兴趣,他曾经与人工智能的机器下围棋,因为他非常紧张,所以下了一个非常糟糕的棋,输了,他非常不甘心,哭了,虽然他不甘心,但是机器人也是人创造的,也是人给的智慧。所以他希望的未来是人和机器人一起发展。

  当然,我也就只选了一部分写了出来。还有很多故事我没有写。我觉得这些人都非常喜爱中国和中国文化,愿意传播汉字。我的感受是,我们要以后传播汉字,传播中国汉字,帮助中国助兴。以后我要努力学习中国文化。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