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作文 > 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作文:新型冠状病毒_1200字

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作文:新型冠状病毒_1200字

2020-02-24 来源:网络资源

  庚子鼠年的新年钟声刚刚敲响,伴着喧闹的爆竹声,在互联网上阅读着关于武汉的新闻,心里充斥着忧虑和紧张,但还是同往常一样和亲朋好友互相发着新年的问候信息。突然,一条通知返岗的消息映入眼帘,沉浸在云云的新年祝福中,格格不入,却又引人注目。我深知,在紧急关头,身为一名组工干部,当组织需要我的时候,我必须责无旁贷、一马当先。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就是这样的时候。新年的第一天,在返岗的路上,我看见朋友圈里有位医生朋友发了一条防疫的工作动态,给他评论了一句:“加油,我们与你同在。”

  但当我真正坐在办公桌前时,又不知道自己具体能做什么,从何处下手,往哪儿使劲,弄不清作为一名组工干部,怎么在疫情防控中贡献自己的力量。好在接下来的三天,七十二小时里,我都找到了答案。

  第一天,我感受到党员和组工干部的光荣感与责任感。参与疫情防控的第一天,我坐在办公室,但当我收集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疫情防控中的好人好事,当我了解掌握疫情防控一线的干部现实表现,当我看见有无数和我一样的组工干部勇敢地逆行,我深刻地感受到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自己是一名党员和组工干部而感到自豪。我们都是普通人,但当我们汇聚在一起就不再普通,在这次疫情防控中和以后的工作中,我都将以此为激励和鞭策,虽千万人,吾亦往矣。

  第二天,我被勤劳质朴的人民群众深深感动。参与疫情防控的第二天,无论是在乡间地头还是网络上,总是被人民群众一次次善意的举动、暖心的回应和坚定的眼神而感动。他们为执勤的民警送上一杯热茶,自发的捐款捐物,对社区上门摸排的干部连声道谢,甚至还有许多人参与到了疫情防控工作中来。虽然平时工作中也会遇到一些群众的不理解,但这一天我真切地感受到人民群众是可爱的,更深刻地理解了什么是人民万岁,更加坚定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疫情防控和今后的工作中都要更加带着感情去做,才能无愧于党员和组工干部的身份,无愧于可爱善良的人民群众。

  第三天,我深知应该要把情怀转化为实际行动。参与疫情防控的第三天,从无从下手到我知道我能做的有很多、我该做的有很多,一名组工干部不能只有情怀,更要有实际行动把防控疫情斗争的各项部署落细落实落到位。开展好干部一线考核,激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抗击疫情、共克时艰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抽调干部充实到防控一线,关心关爱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等等都是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义不容辞的责任,都是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在这其中我能够做一些事情就让我感到喜悦。功成不必在我,但功成必定有我,这一天我知道了,不需要什么气壮山河,扎实地做好每一件事就是为疫情防控做了贡献。

  这或许是我这七十二小时里最大的收获之一。

  想起那天亲手在高速公路检查卡口插上党旗,在阳光下见他迎风飘扬,突然感到了一种幸福和满足,这是一种自豪和使命,是属于党旗光辉照耀下的每一个人,是你,是我,是每一个组工干部,是每一个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党员干部,是每一个中国人。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只要我们团结在一起,又做好自己的工作,就能够让党旗迎风飘扬得更热烈些,就能够挥舞着他战胜疫情,克服一个又一个的挑战,从胜利走向胜利,最终实现我们的伟大梦想。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