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传统文化的作文 > 传统文化的作文_800字

传统文化的作文_800字

2020-02-18 来源:网络资源

  就像大江大河最后都会汇入海洋一样,各国文化的长河也必然会交错、冲击,然后流入海洋。而我们大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五千年的传统文化,也正遭受着西方文化的冲击、挑战,只有我们每一位国民,誓死扞卫我们大中华民族五千年博大精深的文化,才能让中华民族在历史的竞争中不被淘汰。

  从望闻问切到火药、指南针,我们大中华民族对世界作出了多少贡献,创造了多少奇迹?五千年文明为我们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去改变世界,创造未来。而这一代的年轻人们,却抛弃祖国崇洋媚外!

  西餐、韩国日本料理在中国的猖狂,就是因为这一代人的民族意识淡薄,盲目地追捧。例如冬至,我们大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北方有吃饺子的习俗,我们潮汕地区也吃冬至圆,吃了长一岁。去年冬至,学校像往日一样,也没人在谈论关于冬至的事;而几天后外国的圣诞节,全校学生都对这个外国的新年着迷得走火入魔,猖狂的互送苹果,甚至连学校都要学生做圣诞贺卡。这难道不令人感到可悲吗?

  我们中国五千年文明的确让我们自豪,可从鸦片战争后中国人不再是当年受到各国人尊重的“唐人”,而是侵略者刀叉下的一块肥肉,中国文化被美国日本摧残,国民对自己的民族失去了信心,于是清朝灭亡。现在我们中国的确是一个经济、军事强国,可我们的文化却是十分脆弱,连那个小韩国都来抢我们的端午节,甚至是四大发明的印刷术……

  各国家之间的文化战争,是不会停止的,而胜者可以存留,失败者只能退出历史舞台。作为世界文明的主导者,我们中华民族绝不能倒下。文化长河之间互相碰撞,只有我们每一位国民,都用自己的灵魂扞卫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才能让中国真正强大起来。校园中“三人行,必有我师焉”的诵读儒家文化的读书声、春节时家家户户团聚吃年夜饭、京剧川剧的精髓代代相传……这不是人们对中华文化的支持吗?

  握紧刀枪,打一场文化的翻身战,我们中国一定会成为文化强国!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