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2020年寒假征文小学组]无畏的“逆行者”_700字

[2020年寒假征文小学组]无畏的“逆行者”_700字

2020-02-18 来源:作文网专稿

  年级:四年级

  作者:曹宇辰

  春节,本应该是一家人欢聚一堂、共享快乐的,但今年的春节有些特殊。不久前一场发源于湖北武汉、迅速蔓延全国的疫情爆发了,它就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这种病毒通过飞沫等方式传播,人类感染后十分危险,甚至可以致命。

  肺炎疫情带来很多不便,人们不得不待在家里,减少人员接触,防止疫情传播。我们这些学生也只能待在家里上网课,十分烦闷,但是我们一定会认真学习!然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挺身而出,不畏风险,战斗在防控疫情的最前沿,用实际行动为他人撑起安全屏障。

  他们中有逆向而行的白衣天使。疫情爆发不久,就有很多医护人员自愿前往疫情最严重的湖北省武汉市,参加救援工作。我妈妈的一位高中同学,在北京协和医院工作,她义无反顾地报名参加了医疗救援队,在武汉协和医院救治病人。她说:"虽然前线条件很苦、工作十分累,甚至有被感染的危险,但我绝不能退缩,因为救死扶伤是医生的天职!"无数个像她一样的白衣天使,是我眼中最值得崇敬的人!

  他们中有坚守岗位的各行各业劳动者。有一位抗击疫情的英雄--他是公安干警司元羽,连续在工作岗位上奋战16天,突发心源性心脏病,把年轻的生命永远定格在27岁。在此之前,他在向"党员突击队"递交的请战书上写道:国家有难,人民有难,我将临危而上!勇践使命!无数个像他这样的奉献者是我眼中最敬业的人。

  现在我们这些学生应该做的,就是在家不出门,好好上网课,注意个人卫生,做好自身防护,这也是前线"逆行者"们的一种无声支持。

  众志成城,抗击病毒!

  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