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2020年寒假征文中学组]家乡之旅_1200字

[2020年寒假征文中学组]家乡之旅_1200字

2020-02-18 来源:作文网专稿

  作者:郑依桐

  年级:八年级

  ——收获梦想,渴望飞翔

  天还未亮,那轮羞涩的明月,隐隐没去半边脸,我悄悄地、踮起脚尖,踏入这仙境般的农村。深深地呼气,浊气刹那间被清新的空气替换。轻嗅,空气中好似还夹杂着甜美的果香,倾听,叶子因清风轻抚而飒飒作响,成了一曲催眠曲引人入梦。世界仍在做着参差百态的梦,安安静静。此时此刻,只有广阔的土地、无垠的苍穹和渺小的我。

  拉紧衣裳,迎着寒风,独自一人踏上征途。一路上,鸟儿歌唱为我消愁,草儿晃脑予我欢乐,大树矗立替我挡风,给予我安全感,令我心生温暖……这一切都在告诉我,世界很大,我虽渺小,但不孤单。

  我漫步上树丛,脚踩大地,坚硬的触感让我心生疑惑,于是弯下腰,一探究竟。咦,黄泥地何时成了水泥路?遍地丛生的杂草,何时被铲除了?且种起了造福人类的大树。带着谜,我来到了满地落叶的“黄道”,树上的叶依旧生机,密密匝匝,遮蔽了天空。望着落叶与路边的泥土渐渐融为一体,我不禁想起了一句诗:“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在枯叶中席地而坐,风掠过,带起了一地枯叶。满头青丝,也随风舞动。风柔而有力,令人心悦。我一颗心仿佛尘埃落定,这才有了安全感与归属感。只因,这是家乡的风。远眺,家乡的房子冒出了头。这两年,有不少人回村建房子。寂静的农村,也因多人而热闹起来。老一辈们脸上都多了笑容,那其中,是纯粹的欣慰与幸福。而晚辈们,也有一种回归本真之感。昨晚放寒假归乡的我此时也感同身受。于是乎,心低最柔软那处微微陷入,目光便也柔和了,宛若一滩春水,潋滟着。心底莫名涌起一股感激,来得有点唐突,却又好似理所当然。我默默感激着使家乡发生巨大改变的人们。我想:这离不开老百姓的辛勤劳作,离不开建设者的无私奉献,更离不开国家的发展。温柔凝视着沉睡中的美丽家乡,心里的感激更甚。我轻轻闭眼,双手合十,虔诚地祈祷着一切可爱的人与物与事……

  睁眼之际,东曦既驾,我微眨双眼,努力去适应那一抹希望之光。它俯卧着,用一身光亮去驱赶黑暗;它起身着,凭一己之力来唤醒世界;它微笑着,以满身气力去温暖万物……我看呆了,被它的美丽所折服、所惊叹,同时,我也相信着它,相信着朴实的村民,相信着无私的祖国建设者,相信着一步步发展的中国,我相信:明天会更好。

  摇摇晃晃地起身,舒缓一下僵直的双腿,我朝前走着。跟随我的,是家乡的风,它在耳边温柔述说,我仔细听着,它说:追梦吧。

  于是,在这个特殊的寒假,在这趟无意的家乡之旅,在对乡间万物的所见中,我收获了我的梦想:让明天更好,让家乡更好,让祖国更好。

  这天将会是我整个寒假乃至人生中最难忘的一天,因为在这一天,我收获了最宝贵的礼物——梦想;因为这天,是追梦的起点;因为有了这天,我渴望飞翔。

  追梦吧!飞翔吧!明天,一定会更好!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