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我回家最晚的一天 > 我回家最晚的一天_900字

我回家最晚的一天_900字

2020-02-17 来源:网络资源

  一个暖风习习的夜晚,我们父子俩漫步在去超市的路上。一路上,我的心情十分激动,就像一只飞奔的小兔子!我越想越兴奋,因为能去超市旁的手机店里打游戏啦!

  “就这么定了,你买好大米来手机店叫我哦!”我和爸爸说道。说完,我们便兵分两路,爸去买大米,儿去打游戏。

  过了十五分钟,爸爸买米归来,“子渔,回家了!”爸爸说道。我却沉浸在游戏这个虚拟世界中玩得欢天喜地,不亦乐乎!无意识中根本没听见爸爸的叫声。又过了十五分钟,爸爸狠狠地拍了一下我的后脑勺,还用眼睛瞪了我一下。我依旧无动于衷!爸爸看我游戏打得如此入迷,便准备先回家,等我回家后,再好好地教训我!我也因打得过于着迷浑然不知爸爸早已打道回府了……

  直到我身旁的一盏台灯灭了,这才意识到了自己玩过头了。我赶紧飞奔回家。天色已晚,周围漆黑一片。一阵风刮过,树枝上的树叶发出“沙——沙——沙”的声音,顿时,感觉寒意钻入体内,阴森森的!我被吓得瑟瑟发抖,出了一身冷汗!一盏盏路灯在树影下闪烁着惨白的光,犹如一只只蛰伏在暗处的魔鬼瞪着铜铃般的眼睛狰狞地盯着我。我恨不得多生出一双脚来,闭上眼睛,跑得更快!

  刚要穿过一个路口,只听“滋——”的一声巨响,一辆汽车在离我半米不到的地方来了一个急刹车。我愣在路口一动不动,车灯晃花了我的眼睛。直到车窗摇下,探出一张满是胡子的脸:“小朋友,这么晚了,还在路上跑,很危险的哦!要不要叔叔带你回家?”“不,不用了,我家就在前面!”我赶紧跑开,生怕他追上来,因为,妈妈常常叮嘱我:“小孩子不要轻易搭理陌生人,更不能跟陌生人走!”

  我一口气狂奔到了家门口。按门铃的那一刻,我犹豫了,我想起了爸爸的那个眼神,那一记后脑勺。可是远处传来几声狗吠,我吓坏了,心想:宁可被打一顿,我也不要在外面!我疯狂地按门铃,开门的是阴着脸的爸爸。我小心翼翼地进了家,果然,爸爸怒火冲天,揍了我一顿。

  事后,妈妈了解了事情的前因后果,后怕不已。妈妈告诉我:“今天晚上你真的很危险!你在黑暗的路口奔跑,万一那个叔叔来不及刹车,那会怎样?夜晚,你一个人孤身在外,万一那个叔叔是坏人,你又该向谁求救?”面对妈妈的问题,我不敢想。我知道我今天很幸运,但是下次还会这么幸运吗?不!不会有下次!

  我再也不迷恋游戏了!因为,我知道:黑暗的夜晚很可怕,可疑的陌生人也很可怕,但是,令人上瘾的游戏更可怕!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