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尝试的作文 > 关于尝试的作文:尝试_750字

关于尝试的作文:尝试_750字

2020-02-17 来源:网络资源

  外面的雨,还下着!

  当雨滴落地后,我发现生命的短暂。这样的一瞬间雨滴的生命就流逝在大地中。

  不!虽然短暂,但它努力过。它努力让自己乘着阳光的温暖,变成水蒸气。它努力让自己受着空气的冷落,变成水滴。它努力让自己忍受大地的排斥,变成白云……

  我想,对于它来说我是懦弱的。我承受不了很多:刺眼的阳光、寒冷的气流还有鄙夷的排斥。甚至是蒙蒙细雨,我害怕被挡住去路,遮蔽双眼。但我明白,每个人都会害怕。现在的我有改变,我敢于在黑夜中逗留,敢于与阳光抗衡,敢于抵住寒冷的入侵,敢于无视他人的鄙夷。

  我很庆幸我尝试了!窗外的雨,不停的下着,在教室的我恍惚着。不知道是应该冒雨回家,还是等它停了!我怕雨,怕它打湿我的眼,看不清前面的路。渐渐地雨小了,没有停,很温和得落在地上。我站起身来,犹豫的迈开了第一步。它还是像往常一样打湿了我的眼,迷迷糊糊我讨厌这种感觉。有多少次,想留在屋檐下,停止向前的脚步,但终究没有,努力让自己忘记雨的存在,努力让自己不在意被打湿的眼。就在我踏进家门的那一刻,雨下大了。哗啦啦的。像是为我的突破而欢笑,我也庆幸我迈开了脚。是否有一种可能,或许只是我内心的幻想,这场雨是为我而下,因为我的躲避才变小,因为我的尝试而欢乐。

  快要入冬了,天气凉了,我害怕着忽冷忽热的气温。温度的下降与上升使我恐慌。我知道气温的变化很容易得病。所以我不敢无视,但渐渐地也习惯了!习惯了冷了,习惯了热了。不用去尝试改变什么。但是习惯毕竟是习惯,代替不了喜欢。我还是喜欢温暖的阳光普照大地。但毕竟那是少数,所以我要去努力去喜欢它!

  ……

  雨停了!新的生命开始了,“雨”又开始努力了。我想我不再是连“雨”都瞧不起的孩子了!我“长大了”,不在害怕,而是去尝试。

  我不能做到每次都努力,但我可以不止一次努力!

  “雨”,放慢你的脚步,让我可以跟上!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