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尝试的作文 > 关于尝试的作文:尝试_600字

关于尝试的作文:尝试_600字

2020-02-17 来源:网络资源

  一个人,一个民族,一个国家没有一个不是在尝试中成长起来的。

  电灯、电话的发明谁能说不是人类大胆尝试的结果?中国古代有一个官员,叫万户,他想飞到天上去于是就坐在装有烟花的椅子上去,结果可想而知。但我们所提倡的是大胆尝试的精神,在尝试之前必须具有这方面一定的知识,你才可能成功。

  隔行如隔山。钱学森一开始学的是铁路这方面的知识,后来看到落后的中国没有飞机,才改学航天方面的知识,当我国自主研制的第一枚导弹试飞成功时,为什么有那么多中国人都沸腾了?原因就是我国的国防事业又强大了一些,终于把尝试变成了技术。

  文化大革命不能不说是我国一次失败的尝试。尝试的失败不可怕,可怕的是不能从失败的尝试中汲取教训,我们不能让一次尝试的机会白白流失。

  所说鲁班在一次爬山的过程中被一种带锯齿的草划伤了,他想:如果用带锯齿的铁片伐树,效率是不是可以提高?于是鲁班发明了锯。如果你善于观察、发现,善于动脑筋,勇敢尝试实践,那么下一个著名的发明家就是你。

  尝试是带领一个人,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前往发达、富强的一个火车头。如果没有尝试,世界的经济将会停滞不前,没有尝试,我们的生活不会如此便捷、如此美好,如果没有尝试,身陷囹圄的我们不会迎来希望的曙光。

  尝试并不是科学家、发明家的专利!

  敢尝试的人、民族、国家一定会成长、发展、发达起来,虽然有的不太现实,但那也只是时间问题。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