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尝试的作文 > 关于尝试的作文:尝试_900字

关于尝试的作文:尝试_900字

2020-02-17 来源:网络资源

  万里之行始于足下,但是,要敢于尝试走出第一步。无论多么长远的路,无论多么困难的问题,我们应当在起点时,好好地播种一棵:勇于尝试的种子。只有敢于尝试,勇于尝试,才可以取得一番作为。

  有一则寓言:在农夫田中的巨石,多年来碰断了不少犁头和耕种机。终有一天,当农夫用撬棍伸到巨石下尝试撬动时,才发现埋在地里没有很深,使使劲儿,就把石头撬出来了。如果农夫在开始就敢于尝试撬石头,怎么会有这多的困扰呢?

  敢于尝试,是万里之行的第一步,是通向成功的“敲门砖”。詹天佑是一个敢于尝试的铁路设计师。在中国没有一条自主建造铁路的情况下,在面对中国复杂多样的地形情况下,只有他,敢于尝试,才为中国人建造了第一条自己的铁路。詹天佑自主创新,敢于尝试,首家设计出了“人”字行铁轨铺路等一系列的方案,受到了中国乃至世界的瞩目。詹天佑不怕困难,勇于面对,敢于尝试,在中国的铁路建设史上写下了重重的一笔。

  敢于尝试,就像那滴水穿石的“第一滴”水,那是获得胜利的第一步。邓小平是一位敢于尝试的中国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在中国的那个“特www.99zuowen.com殊时期”结束不久,全世界都在关注中国下一步发展的走向,邓小平站出来了。他敢于尝试新的救国“方式”---改革开放,他带领全国人民,开创“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经济发展的新模式。三十年来,中国越来越强,人民越来越富。这一切都说明了,总设计师邓小平的勇于尝试,给中国的经济迅速发展带来了“曙光”,并让中国在世界经济、政治、外交、科技、文化等等方面绽放光彩。

  一位学者说过,在脑子里想无数次,不如动手去做一次。在晚清时期,有些想维新的人,心有所想,想的也不错,可就是不敢尝试和实践,在与保守派的争执过程中,也只是在口头上说呀,辩呀,没有什么真正意义上的尝试和实践,最后必然是走向失败。因此,想问题,做事情都应该这样:想是第一步,尝试着去做是最重要的一步。只有遵守理论和实践结合,才是获得成功的“良方”。

  如果说困难如悬崖峭壁,敢于尝试的精神,就是登山的绳索;如果说苦境是遥遥万里的海洋,敢于尝试的精神,就是航行的方舟。

  在人生的道路上,你会遇到很多困难和险境,如果在心里播种一颗敢于尝试的理念,在自己经历的一程又一程中,尝试了一次又一次,最终,这个种子——“尝试”,将会带领我们走向成功的彼岸。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