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尝试的作文 > 关于尝试的作文:尝试_600字

关于尝试的作文:尝试_600字

2020-02-17 来源:网络资源

  我有一次尝试,是一次关于金鱼的尝试。

  我家有一个大鱼缸,还有一个小鱼缸。大鱼缸的水质条件很好,而小鱼缸的水质条件却很差,导致鱼儿相继死去。我于是将小鱼缸里存活下来的两条小鱼放进了大鱼缸,想让它们生活得更开心、更健康。但是,令我没想到的是,大鱼缸里的大鱼们似乎并没有领会到我的良苦用心,觉得小鱼侵扰了它们的家园,接二连三地向小鱼们发起了进攻。一条小鱼在大鱼们的围剿下很快放弃了抵抗,牺牲了……而另一条小黄鱼却灵活地在大鱼们中间穿梭着,利用水草不断地躲避大鱼们的进攻,虽然它还是不可避免地被大鱼们啄咬出一个个伤痕,但是它求生的欲望极其强烈,没有放弃任何一次次逃生的机会。

  但是,灾难最终还是降临了:小鱼的速度越来越慢,使得大鱼更加轻易地伤害它,小鱼还在跑着,跑着……最后,它连逃跑的力气都没有了,在鱼缸里一沉一浮。大鱼们残忍地将它的眼珠咬了下来。但是小鱼还在挣扎着试图逃离出来。虽然,它经受了这么长时间的折磨,依然没有熄灭它的心中之火,它一定在想:我一定要坚持住,逃出这里。

  我将这条小鱼捞了出来,小鱼全身放松,用最后的一点力气剧烈一动——在这一动中,我看见了它的那颗顽强的心!它用那顽强的心抵住了大鱼的束缚和进攻,创造出生命的奇迹,虽然它终于死去。

  通过这次经历,我懂得了生命是脆弱的,也是坚强的。只要你能够对自己的生命充满信心,就会让生命创造奇迹!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