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状物作文 > 高三状物作文:舌尖上的陕西美食_900字

高三状物作文:舌尖上的陕西美食_900字

2020-02-17 来源:网络资源

  陕西是一片神奇的土地,从上古祖先“华胥氏”“炎黄二帝”,到“夏、商、周”“秦汉隋唐”,都与这片土地有关。这里的美食,也是让人流连忘返。

  一说到陕西,你可能想到的就是古都西安。今年暑假爸爸妈妈就带我去了西安。西安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文化的地方,又将现代化与历史文化完美融合。整个城市洋溢着一种古色古香的味道,还有那街头小巷里飘散的美食的香味。

  陕西的小吃,也是有悠久历史的。尤其是各种面食,那叫一个绝。比如赫赫有名的裤带面,也叫Biangbiang面。Biang这个字无法输入电脑,一共有57画,关于这个字的写法还有一个口诀:一点飞上天,黄河两边弯;八字大张口,言字往里走,左一扭,右一扭;西一长,东一长,中间加个马大王;心字底,月字旁,留个勾搭挂麻糖;推了车车走咸阳。正宗的Biangbiang面特别香,宽度有差不多一根手指头的长度,所有的口感和面的劲道配合得天衣无缝,端上来油还会滋滋作响,被油泼了之后蒜的香味和辣椒面非常与众不同的香气完全融合,让你食欲大开,吃着吃着一碗见底,还想再来一碗!

  除了Biangbiang面,我们还吃了臊子面。臊子面--顾名思义就是猪肉面,但是实际可没那么简单。臊子面的特点是面条细长,厚薄均匀,臊子鲜香,面汤油光红润,味鲜香而不腻,其中含配菜有豆腐、鸡蛋等。色、香、味俱全,既好看又好吃。

  西安的名小吃中,羊肉泡馍也是其中之一。西安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羊肉泡馍馆,有名的没名的数不胜数,酒香不怕巷子深,你顺着飘香就一定能找到好的店。它烹制精细,每一块肉都煮得很熟,料重味醇,肉烂汤浓,肥而不腻,食后回味无穷。羊肉泡馍的名气特别大,历史上出名还有一个关于宋太祖赵匡胤的有趣的传说,现在它已经成为陕西美食的“总代表”,还是非物质文化遗产呢。

  “锅盔像锅盖,面条像裤带,辣子一道菜,碗盆不分开,不坐蹲起来,帕帕头上盖,房子一边盖,秦腔吼起来”,陕西八大怪中有五个是关于美食的,不亲身体验和品尝,你感受不到其中的美!从西安回来已经快四个多月了,我们想起最难忘的华山脚下老马家的羊肉泡馍和大唐芙蓉园旁的福茂源陕北铁锅羊肉还会流口水。

  陕西美食,等着你去探索!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22112942133.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