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六年级作文:不一样的春节_1000字

六年级作文:不一样的春节_1000字

2020-02-17 来源:作文网专稿

  春节本来是普天同庆、人人欢乐的日子。但今年的春节却显得有许多不同,一场特殊的灾难使每个人的心中都刻上沉重的一笔。本来安排好的节日计划却因为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原因通通取消,大家都不得不待在家里防护疫情。

  街上的人很少,都带着口罩,有时甚至没有人。往日熙熙攘攘的街道此刻显得落寞了许多,曾经那些灿烂的笑脸荡然无存,仅有星星点点的路人带着口罩行色匆匆,然而口罩的遮挡却也无法掩盖人们对感染肺炎的担忧。越来越多的人因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要在重症监护室度过这个特殊的春节。旅游取消,上班、上学的时间也纷纷推迟再推迟。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着实让每个人都担忧不已。

  春节前最后一天,妈妈独自一人开车寻找了大良大大小小的药店,才买了十个口罩,两瓶75%酒精。我们家里四口人,怎么办?经家庭会议商讨,为节约口罩,全家只派妈妈定期外出买菜、办事,我从网上学习了正确的带口罩方法,示范给家里人看。还指导妈妈怎样消毒用过的口罩,可以重复使用。

  虽然不能出门,但作为小学生的我们也要时常看新闻关注疫情变化的情况,学会正确洗手和佩戴口罩来预防病毒,鉴真辟谣,安排健康的生活计划,保护好自己的身体。并且,现在大街上大部分的药店、医院都缺少医用物资,所以我们要尽量为这场人与病毒的战争贡献出自己一份小小的力量,哪怕只是一个口罩,一瓶消毒液。

  通过这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我知道了只有认真努力地学习,才能在以后祖国需要时贡献出一份力量。就像这场疫情战争中那些科学家、医生和志愿者一样,面对病迅速蔓延的疫情,他们并没有退缩,而是不惧危险地走在抗疫前线去对抗病毒,因为他们知道让战争结束的方法是勇敢地面对它。所以,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在短短九天时间就拔地而起。84岁的终南山亲自前往武汉指挥抗击疫情,73岁的李兰娟医生找到对抗病毒的药,无数医生护士穿着笨重的防护服日夜奋战在医院,历经高强度工作的建筑工人们在短短几天就将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搭建成功……这些舍身为国为民的英雄,在本该与家人团聚的日子里,奋斗在工作岗位上,度过了这个不一样的春节。

  不一样的春节,让我们感受到了不一样的中国力量。感恩那些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科学家、工人、战士们……,我坚信,只要齐心协力,我们就一定会打赢这场令所有人心惊胆战的的战争,希望病人都会早日康复。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待阴霾过去,我们终会迎接绚烂的彩虹!

  年级:六年级

  作者:黄浩彬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