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期中考试作文 > 高三期中考试作文:珍惜_650字

高三期中考试作文:珍惜_650字

2020-02-17 来源:网络资源

  老农,是智慧的,它熟悉牛的习性,知道怎么样才能够把牛的胃填饱,哪怕是再难喂的草,他也会把牛喂好。而,牛呢?你不吃是吧,那我就引起你的注意,我不是放在你容易得到的地方,是让你付出努力才能得到,这样你才可能去珍惜你得到的食物,因为这是你自己的劳动所得,你会给你的努力而感到自豪,而安心的把草吃下。

  我想说,这老农聪明就聪明在,他知道,牛和人一样,都是容易得到的往往不会珍惜,付出汗水的会珍惜的本质,来解决自己遇到次草料与牛这对矛盾。

  那我们的老师呢?我们是不是也想过,我们所教的知识,有时学生会不屑一顾呢?就像那牛对那些次草一样。学生就是不想听我们的话,认真学好我们所教的知识呢?我想,这还是存在大部分的教学里面的。

  在教学的里面,我觉得,我应该学一下,那位老农,让学生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得到知识,通过自己的探究得到自己的结论,而不是通过我,一口一口的喂,或者是让学生简单的得到知识。俗话说,“授人于鱼,不如授人于渔”。让学生得到跳一跳就能够得到知识的方法,让学生也能够,真正的引起兴趣。一开始,学生就不喜欢了,那就没有追求。我们知道,人追求不得就会放弃,而过于容易的得到也会不珍惜。因此我们该做的就是,把知识放在学生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得到的程度,这程度不能近也不能远,近了学生会厌烦,远了,学生会失去耐心。让知识若隐若现之中。

  让学生去尝试成功,学会成功,得到成功,我们就成功了!

  治学之道。能从材料中的喂学科网牛之道展开谈生活之道、育人之道和治学求学之道即算切合题意。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22112942133.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