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写景作文 > 高三写景作文:我心永恒_1200字

高三写景作文:我心永恒_1200字

2020-02-15 来源:网络资源

  “红酥手,黄滕酒,满城春色宫墙柳。东风恶,欢情薄,一怀愁绪,几年离索。错!错!错!”

  沉吟至此,我的双眼已噙满了泪水。我知道,这不是你的错。

  “春如旧,人空瘦,泪痕红浥鲛绡透。桃花落,闲池阁。山盟虽在,锦书难托。莫!莫!莫!”

  两颗晶莹的泪珠顺着脸颊滑落到嘴角,那味道有点咸有点甜。我懂得,你一直都没有忘记我,正如我一直都没有忘记你一样。

  因为,你说过,真心相爱的两颗心是永远不会分离的,即使两人相隔千里。

  你还说,琴,情也。于是,你把最爱的古琴送给我,告诉我说,琴音可以千里传情,想你的时候就弹琴,你一定会听得到的,不管你在天涯海角。

  “琴——”我喃喃道,模糊的双眸掠过一丝亮光。

  我转身走到窗前的古琴前坐下,抽出手帕轻轻地擦拭着琴弦上已落定的尘埃。泪,便不自觉地纷飞。

  窗外,天空飘起了小雨。雨点细如丝如绸,有如我理不清的愁绪,诉不尽的思念。整个大地都笼罩在朦胧的黄昏当中,失去了它原有的盎然春意。一阵东风袭来,一朵娇嫩的鲜花竟被刮离了枝干,翩然飘落。我的心不禁一颤——这分明是春天,我却看到了清秋。

  我的指尖不停地划过琴弦,发出一阵阵急促的音符。音符道出声声挽留。我希望,琴声可以让花儿停止飘落。因为,这是春天,花儿不能在这属于自己的季节就遭遇命运中的劫。

  然而,东风不解人情,花儿还是继续飘落。最终,花儿落在我的身上。这似乎是冥冥中的安排。因为,我和它是何其的相似啊——都逃不过命运中的劫。

  我的心一沉,双手逐渐缓慢下来,琴声也渐渐渲染出凄凉。夜,似乎正在肆意蔓延,有如我泪水的泛滥。

  我的指尖轻轻地挑着琴弦,琴声如夜般绵长,又如泣如诉。此刻的我,如同无数个凄寂的夜晚般,再次忆起和我青梅竹马的你。

  你还记得吗?小时候,我们一起嬉戏,一起打闹,一起欢笑……

  那是那一年,蝉声的夏天,你的大手拉着我的小手,我们一起跑到一棵大树下,然后,你坚定地对我说:“长大后,我陆游一定要娶唐琬为妻!”多么伟大的誓言。我们相视而笑,笑得那么灿烂。看着你甜美的笑脸,我坚信我们可以一起到永远。你19岁那年,我们共结连理。你掀开我红盖头的那一刻,看到你脸上洋溢的幸福,我以为,我们真的可以白头偕老,可以厮守到天荒地老。

  然而,我们还是无法躲过那个劫。

  最终,我们含着泪水,依依不舍地分离了。我知道,这不是你的错,你没有抛弃我。因为,你的心永远都是属于我,正如我的心永远都是属于你一样。

  今天,在沈园意外地与你邂逅,我又喜又愁。看到你欲言无语满脸伤神的样子,我的心好痛。我知道,你还在责怪自己,你还不能原谅你的那封休书。其实,我并不怪你。我知道,你母命难为。

  游,别再责怪自己了,好吗?我们的心不是还在一起吗?我们的心不是会永远在一起吗?

  纵然,你我终究只是半生缘,虽然曾经拥有,但却不能长相厮守。

  即便是那样,我还是会永远为你弹唱下去。我知道,你也会永远倾听下去,不是吗?

  我轻抚琴弦,悠悠地唱道:

  “世情薄,人情恶,雨送黄昏花易落。晓风干,泪痕残。欲笺心事,独语斜栏。难!难!难!

  人成各,今非昨,病魂常似秋千索。角声寒,夜阑珊。怕人寻问,咽泪装欢。瞒!瞒!瞒!”

  游,你听到了吗?我在跟你说,明年的今日,我们一起去沈园,一起去看园中那朵最鲜艳的花,看它在阳光下自由地开放,好不好?

  曲终,泪水早已湮没了黑夜,琴声也早已驱除了阴霾。东方,一轮旭日正缓缓升起。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22112942133.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