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写景作文 > 高三写景作文:我的秋天_800字

高三写景作文:我的秋天_800字

2020-02-15 来源:网络资源

  秋天,是一望无际的金色麦浪,是大片大片梧桐树下的守候,是从窗口倾泻而下的音符……

  秋天的风吹得遍野的麦子,澄黄澄黄,沉甸甸地挂着,摇摇晃晃的,欢迎着勤劳的人们将它们收藏。大人们扛着镰刀,高唱着劳动号子,乐颠颠地来到乡间地头,弯下腰,一点一点,小心翼翼地耐心收割着,连空气中都弥漫着一种富足的喜悦感。秋风吹动着麦田,麦田轻抚着农民们,农民们微笑着点头。在一片金色的浪花中,小小的身影就这样被融化了。

  年幼的我,痴痴地赤着脚站在一边,看着他们忙碌的身影,第一次体会到收获是这样美好,于是我下定决心,等到来年秋天的时候可以找到一株属于自己的金色的麦田,属于自己的秋天……

  秋天约定

  窗外面的梧桐树叶又飘落了,大片大片的地掉落下来肆意地在空中飞舞,旋转,跳跃,最后幻化成一片普通的叶子,蜷缩起它的身体,静静地躺在地上,轻哼着离别的尾曲……

  琉璃,终于还是离开了…犹记得初次相遇的镜头,周围也是大片大片掉落的梧桐叶,也是在这样的一个季节里,琉璃缓缓地伸出手,嘴角是浅浅的微笑,在这个莫名的悲伤的季节里,点缀了一星半点的明媚……

  而今,依旧是这个季节,同样是在梧桐树下,却没有了琉璃的身影。我手中握着凋零的梧桐叶,心里默念着琉璃的名字,来年的时候,我还要以梧桐叶为证,在树下再一次邂逅……

  原来,这一年我的秋天,也带着淡淡的忧伤,涩涩的回忆……

  秋天音符

  在火红的枫叶染红天边的时候,楼上搬来了一户新人家,每天楼上都会传来断断续续的口琴声,或琐碎,或连贯,或悠长,组成了奇妙的音符,在我的疲惫之余,这群调皮的音符便钻进了我的心里,泛起了了阵阵涟漪,拨动我的心弦,瞧瞧这鼓励着我好好努力。于是,一次次,原本放下的书,再一次被拿起,课堂上多了一双专注的目光,课间少了一个蹦跳的身影,黑夜中多了一盏不灭的明灯……

  当断断续续的音符终于谱成歌的时候,我的秋天也终于流淌了汩汩奋斗的汗水,在希望的田野上奔驰……

  听,我的秋天,似乎又来了……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22112942133.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