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2020年寒假征文中学组]众志成城,拥抱明天_800字

[2020年寒假征文中学组]众志成城,拥抱明天_800字

2020-02-14 来源:作文网专稿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引起全社会的持续关注。对于此次疫情,我们要携手全社会的力量,众志成城,遏制病毒。

  我们应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疫情爆发后武汉人民遭受歧视,受到不公平的待遇,妨碍了社会正常治安。武汉人并不是我们的敌人,他们也是一群受害者,我们的目的是遏制病毒,找到解决办法,而不是在关键时刻推卸责任,指责元凶。对此我们应保持理性,正确取舍,关爱他人,不歧视他人,善待我们的同胞。

  医护人员不忘初心,有责任担当。作为抗击疫情的主力军,医务工作者负重前行,保卫国民坚守在岗位一线,勇敢冲锋奉献青春,白衣天使们在自愿请战书上按下一个个鲜红的手印,不计报酬,无论生死,主动请缨到疫区进行高强度工作。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身患绝症,却依然坚守在岗位一线,救死扶伤,无畏生死奉献为人。这些最美逆行者完美地做到了一个人的担当,诠释了生命意识,责任意识。

  政府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的话题,安定民心。疫情爆发,网络谣言四起。饮高度酒能抵抗疫情,专家建议用盐水漱口等不实言论频出,且大规模传播,引起不良影响,政府及时作出回应,呼吁人民不信谣,不传谣,打击了散布谣言者。

  在肺炎疫情中,有好心人不畏艰险的付出。除夕夜驰援武汉的军人刘丽,七天后的她,脸上和鼻子上被口罩压出了伤痕,感动了每一个人;杭州一口罩厂,赶工制作口罩人手短缺,妇联和镇政府发布招募后,近二百名志愿者无偿支援;八十三岁的拾荒大爷匿名捐款一万元抗疫;河南南阳一村名,地址医院的消毒酒精匮乏,便用自家的酒提取酒精……温暖的画面后也有人恶意挑事,严重扰乱正常秩序。有不法商人借疫情大发国难财,见利忘义,谋取暴利,卖天价口罩;因肺炎去世患者家属殴打医生头颈,扯坏医生口罩防护服,影响医生正常工作。这些破坏社会秩序,违反道德的不良之人令人憎恨,也受到政府的相关惩罚。

  疫情面前,让我们众志成城,遏制住蔓延的病毒,共护家园,拥抱美好的明天。

  作者:韩秣

  年级:高二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