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2020年寒假征文中学组]众志成城斗疫魔_1200字

[2020年寒假征文中学组]众志成城斗疫魔_1200字

2020-02-14 来源:作文网专稿

  纵观人类进化的历史分明就是一场永无休止的争斗历程,斗洪水猛兽,斗饥饿疾病,斗妖魔鬼怪,斗自然灾害,战天斗地,甚至跟自己的柔弱和贪婪斗,总之在争斗中求生存,在争斗中求发展,并且越斗越勇,战无不胜。

  2019年岁末,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冬天,可能你有团圆的幸福,也有分离的悲伤。我本想过一个无拘无束的假期,殊不知却遇上这等天灾。武汉华南海鲜市场,一只撑破了潘多拉盒子的新冠疫魔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将出来,穷尽所能的播撒病毒祸害人间。整个中华大地上,霎时处在慌乱惊恐和疫魔的威胁之中。那些日益变化的疫情地图,还有不断刷屏的求助信息,怎么看都让人心惊胆颤。

  为了及时降魔除妖,以习近平同志为首的中央领导迅速精准施策,亲临指挥布空,于是武汉封城,各路站口及时关闭,严防把控,为消除过度恐慌,同时通过网络等各大媒介实时告知疫情,通过制度优势举全国之力持援武汉,“岂曰无衣,与子同袍,与子同泽,与子同裳”,一时财政拨款,口罩等稀缺物资,帮扶善款来自世界各地;火神.雷神呼之欲出,“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从北京上海,从广州深圳,从全国各地,有中央领导,有武警官兵,有军队战士,有医生护士,有专家学者以壮士断腕之气从祖国的四面八方,纷至沓来,为了打赢这场突如其来的没有硝烟的战争群策群力,众志成城。

  病毒无情人有情。疫情的每一个变化都牵动着全国人民乃至世界人民的心:邻国日本不但没有拒绝中国游客入境,还向我国赠送了大量医用物资;海外广大的留学生及华人华侨用尽浑身解数从世界各地筹集口罩第一时间空运回国,这是何等团结而伟大的民族!.各地的医生,护士纷纷舍下家人奔赴前线治病救人,他们夜以继日地工作,累了困了就趴在桌上、躺在地上休息一会儿;湖州83岁的老爷爷靠捡垃圾为生,却毫不犹豫地捐出了省吃俭用积下来的一万元钱;安徽的一位叔叔跑进派出所扔下500个口罩扭头就走,默默地献出自己的爱心;还有我们的老师!他们也时时刻刻在关注着我们的健康,及时转达各级政府和上级部门的指导,在网上找资料告诉我们面对疫情应该怎么保护自己。而我们学生应该做的就是听从指挥,宅不出门,不给国家添乱,为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最后,我要向战斗在抗疫前线的白衣天使及人民警察表示崇高的敬意,向英勇牺牲的白衣斗士,向逝去的患者表示沉重哀悼,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我坚信无论什么困难都难不倒伟大的中华民族,英勇善战的华夏儿女必将与病魔斗争到底,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冬天一定会过去,春天一定会到来,我坚信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一定能够再创奇迹,再写史诗!

  作者:邓劭函

  年级:初一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