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小草的作文 > 关于小草的作文:小草_1200字

关于小草的作文:小草_1200字

2020-02-14 来源:网络资源

  任何生物都是有生命力的。正如巨石之下的小草,为了生存下去,它可以竭尽全力将巨石推开。只是这一段过程却是十分艰难的。因为一旦不小心,就将面临粉身碎骨;可如果一旦成功,战胜巨石的压迫,迎接它的就会是自由与胜利的曙光!在我看来,周老师就是这么一株小草,这么一株坚强的小草

  还记得当初周老师回答过我问他的几个问题。

  记得当时我问的第一个问题是:“您小时候的家庭条件怎么样?”其实,问过之后,我就开始后悔了。那时谁家的处境不困难?果然,不出我所料,老师回答说:“还过得去吧,我小时候经常放牛。”当我听到‘经常放牛’这四个字时,我不禁想:经常放牛的周老师竟然可以是家里唯一的大学生,可见周老师当时是有多么的用功了!可是,在现在的学生看来,放牛是一件苦差事,可在那时,周老师一方面便要帮助家里放牛,另一方面又要把学习提上去,周老师的那种毅力着实值得学习。

  “既然经常放牛,那您什么时候学习呢?”我又问。

  “在寒假,暑假时自学一门课。而且周末我都不出门的,都在家看书,温习功课。”

  ‘自学’在现在的我们看来是一个繁琐的过程,因为自学的全过程都得靠自己的www.99zuowen.com努力和理解,这还不够,还需要付出耐心,而在那时,有多少的孩子想要一本书学习知识呀!所以说周老师的努力虽然是由生活所迫,可他还是学的很用心,没有任何的不满。当然,最震撼我的还是‘周末不出门’。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件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因为在五天的辛苦的学习之后,我们最大的愿望就是跑出去放松一下,而根本没有心呆在家里。

  还记得刚开始进入这个班集体的时候,我的成绩并不是很好,数学成绩更加不怎么样,在班上也属于不怎么显眼的哪一种。我因此消极起来,成绩也是一落千丈。后来,我的消极心理一下就被周老师察觉了,偶然一次课间他找到我,在了解我的一些情况之后,就在学习上帮助我查漏补缺。我知道,他是为我好,作为一个老师,他这是为自己的学生好。后来,一次一次的课后的查漏补缺,我的成绩慢慢的上升了起来,数学成绩也一下子提高了很多。月考从当初的十名之后提升到前十名,再到前五名,最后到一次月考的班上第一,并且数学成绩直接满分。我知道,这一切都是周老师的功劳!

  而且,我坚信,要不是周老师当时的条件较差些,否则,现在的周老师绝不可能仅仅是一名教师。在我看来,他就是一个数学天才,任何一道奥数题在他手中都可以一一解析。这些都是老师平时努力的结果呀!拥有这么一种品质的人也一定是对学习十分沉迷而高度要求自己并为此制定详细学习计划的人啊。

  而现在,周老师这株小草最终推开了生活中的巨石,迎来了光明与希望。但是他没有陶醉在这舒适之中,而是向其他更小的小草推开疑惑的巨石,提供帮助。所以他不仅是一株坚强的小草,还是一株勤奋的小草。而现在,这株小草正在散发着淡淡而渐渐强大的光芒。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