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小草的作文 > 关于小草的作文:小草_700字

关于小草的作文:小草_700字

2020-02-14 来源:网络资源

  你,可否见过?狂风袭来,天地间飞沙走石,不见天日;那河流岸边、花坛里的一抹嫩绿,在狂风中大笑?!你,可否见过?暴雨掠过,人世间如注冰刀,砸着大地;那田野上、碎石旁的一注绿色,在暴雨中高叫?!……

  是的,那是小草!那是小草!

  春风掠起——他便迫不及待地从地里挥钻了出来。他迅速的成长,成长,变为满园春色中的一抹绿——一株极平凡的小草。也许,他对你来说,仅是一株草罢了;但对他自己来说,是伟大的—他用自己的力量,克服种种困难,——或冲破了路面,或拱开了乱石,伫立于世界上!

  是的,那是小草!那是坚强向上的小草!

  夏雨降临——他准备好了!任狂风暴雨鸣雷闪电——肆虐吧!风,无从使他动摇;雨,不会使他摆动;雷,无从使他惊愕;闪,不会使他迷茫……此时此刻,他心中只有一个念头:“活下去!活下去!我不会被打倒!”

  是的,那是小草!那是坚韧不拔的小草!

  秋霜撒下——即使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他也要斗争到底!霜的冰凉,露的寒冷,多少次令他昏厥,而每一次昏厥,又都顽强的醒来。他不怕了,他坦然了:“大风大雨都坚持了,这点寒冷就畏缩了吗?不!”他还矗立在寒风之中……

  是的,那是小草!那是坚持到底的小草!

  冬雪飘落——他完成了自己的使命。落叶归根,他化作了一捧春泥。是,从此,他将永藏地下,但他不后悔!他在为自己光荣的一生自豪:“去吧,去吧。来年春天,又有一株小草会在我身上萌发……”

  从春到冬,小草不仅仅让你联想到那几个象征性的词吗?不!不止这些!那边疆的哨兵、那北方的农民,个个都是小草!

  就让那些践踏小草、蔑视小草的人去赞美那高贵的树吧!去鄙视这极平凡的小草吧!小草是不会在意的!无论如何,来年春天,地上又会腾起一片绿……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