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乐观的作文 > 关于乐观的作文:乐观_900字

关于乐观的作文:乐观_900字

2020-02-14 来源:网络资源

  乐观是每个人都该拥有的好心态,乐观积极的人可以让我们学到很多东西,但聪明的人应该避免由乐观带来的盲目。

  乐观主义与悲观主义对未来的看法截然不同,对自己与他人也采取不同的态度。

  悲观的人对未来持否定的看法。他对任何事情总是作最坏的预测,在观察人的时候,他总是看到本质恶劣的一面,满肚子自私自利的动机。对悲观的人而言,社会是由一群狡猾、颓废而邪恶的人组成,他们总是想利用周遭的事物为自己谋利。这群人既无法信赖,也不值得对其伸出援手。

  对悲观的人谈起任何计划,他马上就会提出一连串有关这个计划的麻烦与障碍,而且他还会告诉你,即使圆满达成目的,最后只会尝到苦涩幻灭与屈辱。经这么一说,你大概会立刻魂飞魄散,对自己的致富计划全身无力了吧。

  悲观的人有很强的感染力。如果某天早晨,偶然在路上碰到他,他会立即将消极的态度与无力感传染给你。我们每个人的内心都有一种期待被唤醒、引诱的“倾向”。悲观的人能够巧妙地掳获这种“倾向”,借此实现其目的。

  我们内心的“倾向”包括:第一,对未来的不定与恐惧;第二,我们与生俱来的怠惰,希望躲在自己的壳里不要动。事实上悲观者本质就是怠惰,他不愿改变习惯。无论是起床,用餐,还是度过周末的方式,都要依照固定的模式进行。

  一般而言,悲观者是吝啬的,推己及人,他认为既然每个人都那么贪婪,堕落而且千方百计想占人便宜,自己又为什么必须宽以待人呢?他常常深怀嫉妒,只要听他说话就知道了。

  如果与乐观者相处那就乐观多了。他容易信赖别人,也愿意涉入险境,但他也能察觉别人的恶意与缺点。只是他不愿将之视为障碍而犹豫不前。他相信每个人都有优点,并努力唤醒别人的优点。

  悲观者躲在自己的壳里面,甚至不愿听取别人的意见,认为别人都具有危险性。相反地,乐观者关心别人,让别人畅所欲言,给别人时间,观察对方的所作所为,如此便能够了解别人的长处、优点,因而得以团结,领导众人,共同朝某个目标迈进。

  此外,乐观者容易克服困难。因为他会积极寻找新的解决方法,在很短的时间内把不利条件变成有利的条件。悲观者则会因为一看到困难而心生畏惧,退缩不前。其实在很多情况下,只需要一点想象力,情况就会完全改观。

  乐观积极的心态,我们向往!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