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倾听的作文 > 关于倾听的作文:倾听_650字

关于倾听的作文:倾听_650字

2020-02-14 来源:网络资源

  这里有一个听来的故事――

  讲唐朝的时候,有一个很小的国家,对大唐的这种高高在上很不服气,就想压一压大唐的傲气。其实大唐也没有什么傲气,只是这小国的国王自己认为的。这样这小国国王就派了一个使节到大唐来,进贡了三个一模一样的金人。金人一在大唐的宫殿上展示,顿时金壁辉煌,把大唐皇帝可高兴坏了。可是这个贡也不是随便就能要的,这不,小国的使节说话了:“请问尊敬的国王陛下,您能猜一猜这三个金人哪个最有价值吗?如说不出,我们大王说还让带回去呢!”这可不是一道容易的题目,因为三个金人实在是没有什么区别。大唐皇帝想了很多的办法,又请来珠宝匠来鉴赏,一会儿称重量,一会儿看做工,仍然没有头绪。怎么办?难道泱泱大唐帝国连这样一件小事也解决不掉吗?

  这时,有一位已退位的老大臣说他有好办法。皇帝高兴极了,赶快让人把他请来。老大臣来到大殿,手里拿着三根稻草。只见他拿一根稻草插入第一个金人的耳朵里,这稻草从另一边耳朵出来了;拿第二根稻草从第二个金人的耳朵插进去,却从嘴巴了出来了;拿第三根稻草从耳朵里插进去,却掉进了金人的肚子里,什么响声也没有。老大臣说:“第三个金人最有价值!”再看来的使节一句话也不说了,说明答案正确。

  大唐皇帝就问老大臣:“你为什么说第三个金人最有价值呢?”

  老大臣意味深长地说:“最有价值的人,不一定是最能说话的人,上天给了我们两只耳朵一只嘴巴,本来就是让我们多听少说的。这个秘密就在这里。”

  这个启示我们,善于倾听,是我们每一个走向成熟的标志;同样,学会倾听,也是我们人生必修的一堂课。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