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变化的作文大全 > 关于变化的作文 > 关于变化的作文:变化的作文_800字

关于变化的作文:变化的作文_800字

2020-02-13 来源:网络资源

  我的家乡在山东省济宁市。

  我从小就生活在这里,这里既是我的家乡也是生我养育我的地方。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我慢慢地长大了,家乡慢慢地改善着、变化着。

  从一个个低矮的房屋到一幢幢高楼大厦;从一个曾落后,经济不发达的乡村到一个已是繁华、富裕的小城市。

  以前的家乡:人们以种植桔子、稻谷为生,由于那时家乡不怎么富裕,有些都到外地城市打工去了,也有些人已在外地城市安居乐业。那时的公路是山路,也没有路灯,人烟稀少。每天只要听到鸡鸣声,人们就早早的起来了,各做各的一份事:整理橘子树的整理桔子树,挖地的挖地,种植蔬菜水果的种植蔬菜水果,孩子们上学的去上学……

  春天,人们总是起来得很早,去田地里播种,等到下一个丰收的季节,老人们也常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早上早起来舒活舒活胫骨,抖擞抖擞精神,刚起头儿,有的是工夫,有的是希望。

  夏天的家乡,说不上烈日炎炎,但有时又确实很炎热,给人一种说不出的感觉,这种夏季的天气,就好像一个淘气的孩子,它很喜欢跟你开玩笑,有时它给家乡撒下炎热的光芒,每每让人汗流夹背;有时它又发出”轰隆“的声音,然后给家乡的大地,泼下倾盆大雨,让在地里工作的农民措手不及。

  秋天的家乡,已是果实累累,山坡上早已披上了一件金色的毛衣,等待冬季的来临。

  现在的家乡;人们以非农业为主,每天比以前轻松多了,交通也方便多了,以前那条突兀的山路已变成了平坦宽阔的公路,安上了路灯,盖起了高楼大厦,人们也过上了小康生活,但同时麻烦也来了,由于家乡变的富裕起来了,许多乡村居民也开始移民过来了,造成了交通拥挤,住房紧张,早工作困难等这些现象

  每逢过年过节这时的家乡已不是当年那个带有些凄清的家乡,而是一个热闹、喧哗、繁荣的小城市。

  随着这些年巨大的改变,家乡变得越来越美好了,但自然风景却不如从前。虽然我希望家乡的科技能越来越发达,但是我却爱上了以前那自然、可爱的家乡。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