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观后感 > 高二观后感:观《一碗牛肉面》有感_1000字

高二观后感:观《一碗牛肉面》有感_1000字

2020-02-13 来源:网络资源

  《一碗牛肉面》这部电影我读过已经有很长时间了,它一直令我深受感动,那感人的情节一直在脑海中浮现:

  “我”读大学时,在姨妈饭店里打工,一天黄昏,一个男孩和盲父亲走进了饭店,男孩大声点了两碗牛肉面,然后又小声告诉我要一碗牛肉面和葱油面,原来大声是说给父亲听的。面做好了,男孩将牛肉面移到父亲面前,自己吃葱油面。然而爸爸却没吃,慢慢的夹住一块牛肉往儿子碗里送,男孩一面说自己的碗里装不下了,一面悄无声息的又送到父亲碗里。姨妈看到这一幕,端来了一盘牛肉,并说是开业年庆送的。男孩吃碗面走了,我们发现碗下压着6元钱,是切牛肉的价钱。

  这部电影有两层意思:

  一:男孩和姨妈都撒谎了,男孩骗爸爸自己吃的也是牛肉面,爸爸往碗里夹时,他骗爸爸说碗已经装不下了;而姨妈骗男孩今天开业年庆,送了一盘牛肉。不过这都是善意的谎言,是最美丽的谎言,也是让心里充满温暖的谎言。

  二:一块牛肉在父子之间夹来夹去,表达了父子之间深深的爱,这种爱的火花永不泯灭,他们让爱充满人世,让处处都开满爱的花朵!

  电影里的许多话都令我感动:

  1、那个男孩这时趁机接话:“爸,你也快吃吧,我的碗里都装不下了。”“好,好,你也快吃。”老人终于低下了头,夹起一片牛肉,放进嘴里慢慢咀嚼起来。

  看完这段话,我有些心酸,男孩为了让爸爸多吃点,用善意的谎言骗了爸爸,为他点了香喷喷的牛肉面,自己却只吃有几点油星的光面,我看出他对爸爸的爱已经十分深厚。回想妈妈每天吃饭的时候总是将我最喜欢吃的,夹到我碗里,还一边说:“多吃点,长得高高的。”每当我问妈妈怎么不吃,她却说自己不爱吃,其实我很清楚,这也是她最爱吃的。这些善意的谎言也是对我深深的爱!

  2、姨妈不知什么时候站在旁边,静静的望着这对父子。这时厨房的小张端来了一盘干切牛肉,她用疑惑的眼神看着姨妈,姨妈努嘴示意,让小张把盘子放在那对父子的桌上。

  那个男孩抬头环视了一下,见自己这一桌并无其他顾客,忙轻声提醒:“你放错了吧?我们没有叫牛肉。”

  姨妈走了过去:“没错,今天是我们开业年庆,牛肉是我们赠送的。”

  姨妈也用善意的谎言欺骗了父子俩,为素不相识的人白白送去了一盘干切牛肉。这是一个多么感人的场面,互相传递着爱。表达了人与人之间浓浓的爱意!

  每个人都会说谎,也许每天都在不知不觉中说谎,但说谎的形式又有所不同,《一碗牛肉面》里的的谎言是善意的,它让人世间充满爱!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22112942133.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