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议论散文 > 高二议论散文:为梦想而奋斗_800字

高二议论散文:为梦想而奋斗_800字

2020-02-11 来源:网络资源

  生活中有许多的梦想与期待,正是这梦想和期待激励着我们走向成功。——题记

  世界上快乐的事,莫过于为梦想而奋斗,依米花坚定信念,在沉默了五年之后,终于把飞的梦想变为现实;舂蚕乐于奉献,在沉默了一季之后,终于将细丝吐出,给梦想一次开花的机会,也许梦想就会实现,因此,我们应该追逐梦想,期待成功。

  假如比尔·盖茨当初没有弃学研究软件,那么如今的世界首富也许就不是他了;假如海伦·凯勒因挫折而放弃生命,那么也许她就不会赢得精彩人生;假如袁隆平没有许下要解决全世界人口温饱问题的诺言,那么“杂交水稻之父”的称誉也许就不属于他—因为他们都执着追求心中的梦想,都对未来有美好的期待。

  就是梦想和期待,盖茨从哈佛退学之前,他的梦想是创造出伟大的电脑软件。当时,盖茨已隐约察觉到电脑正在朝微型化,个人化的方向发展,他期待创立一家微电脑软件公司,为此一直在寻找机遇,有一天,盖茨从《大众电子学》封面上看到了MTTS公司研制的第一台微型电脑的照片,立刻意识到这种体积小,价格低的电脑,完全可以进入千家万户,成为像电视机,电话一样的日用品。正是这一个个梦想,一个个期待,让盖茨创造了辉煌。

  就是梦想和期待,海伦·凯勒在幽闭的盲聋世界里,她以常人无法想象的勇气和毅力,挑战生命的极限,正是这梦想,她凭借自己的努力,把生命中的许多不可能变成了现实;正是有这个梦想,她顺利地从哈佛大学毕业,熟练掌握了五种语言;正是有这种梦想,她将一生献给了盲人福利和教育事业,并赢得了全世界的尊敬。是什么让袁隆平成为“杂交水稻之父”?是梦想和期待。他投身杂交水稻研究,一干就是几十年。

  头上有太阳晒,脚下是泥和水,但这挡不住他实现梦想,期待美好未来的决心,这个梦想激励着他百折不挠,最终走向了成功。有梦想,就会有期待,有期待,就会去追求。古往今来有志之士,他们都凭着对未来的美好期待,去奋斗,去拼搏,闯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22112942133.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