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抒情散文 > 高二抒情散文:无题二_1000字

高二抒情散文:无题二_1000字

2020-02-11 来源:网络资源

  龙应台说,对于行路的我而言,曾经不相信,曾经相信,今日此刻也仍旧在寻找相信。但是面对时间,你会发现,相信或不相信都不算什么。

  即使,一转身,再在不见,又有何妨?毕竟,给了彼此一段可以记忆的曾经,牵挂了彼此曾经年轻的模样,温暖了异乡彼此薄凉的岁月,美丽了青春张扬的日子,相信在彼此心灵的角落里,依然有彼此的痕迹,抹不去的美好。哪怕不能牵手,也是美好的。

  都说,痴迷了红尘里的一季繁华,温情了人生所有孤独的岁月。可是,缘浅便离,缘深相聚。伫立在流年里漂泊的路口,再回首,你站成了一处我无法割舍的风景。

  很多的时候,我们都无法掌控自己的命运;很多时候,并不是我们努力了就能心想事成。有些人,并不是出现了就永远停留。错过,也许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经历,可以让人成熟。感谢曾经陪你走一程的那些人,是他们教会了我许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丰富了人生的阅历,拓展了生命的宽度。

  记忆更迭,谁苍白了谁的回亿,谁无悔着谁的执著?

  曾几何时,喜欢上了偶然,红尘中遇见你,唯美了岁月;曾几何时,喜欢上了等待,烟火共牵手,滋润了日子;曾几何时,喜欢上了凝望,拐角处的身影,温暖了牵挂;曾几何时,喜欢上了文字,熟悉的味道,抚慰了灵魂;曾几何时,喜欢上了你,柔情又似水,惊艳了生命......

  清浅的日子里,溢满里岁月的温情。那些,流淌的河水,丛生的野草,青葱的麦苗,含苞的枝桠,还有飘逸的白云,晨起的鸟儿,晚归的牛群,西下的夕阳,皆在无忧地生活,祥和地品味日子。我们,为何不能!

  繁华如梦,寂寞似烟,闲来三两杯,长夜漫漫,谁月下长叹?时间的渡口,我们都是过客。谁说,斜坡上的杂草野花,不是一草一千秋,一花一世界呢?

  当风掠过树梢,碎落一地的花瓣,成了这一季里的残痕;当雪覆盖大地,温暖无垠的旷野,春已经不远了。终于知道,花开是暖,花落不凉。心若向暖,安之若素;心若向阳,无畏悲伤。千次回眸,惊掠了曾经,一些温润的气息,心底袅袅。

  当我们猝不及防地来到这个世界,睁开清澈的双眸,凝望红尘的烟火:真好!世界是光明的,想看大海,想看繁华盛开的山谷!

  红尘阡陌,情归何处?天地为栅,何处不栏!尝试着,淡然一些,坦然面对潮起潮落,花开花谢,快乐一直就在。因为这个世界太妖娆,实在不必患得患失。

  一首老歌,《永远》循环流淌,微闭双眼,静静地聆听,整个人荡漾在温婉的乐曲里,有着温暖如水的感觉,陶醉在喜欢的音乐世界里,感觉那是最美妙的享受!

  转身,或许再也不见,那些记忆里的暖,点点盈芳,在时光流年里沉香萦绕。如此,也是一种幸福。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22112942133.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