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话题作文 > 高二话题作文:独立_800字

高二话题作文:独立_800字

2020-02-11 来源:网络资源

  “不只是树,人也是一样,在不确定中生活的人,能比较经得起生活的考验,会锻炼出一颗独立自主的心。”——《桃花心木》。

  在我的课本中,我最喜欢读《桃花心木》这篇文章。每次读到这篇文章,特别是这段话,我都颇受启发。

  《桃花心木》一文讲述了年青时的林清玄先生遇到了一个种桃花心木的老人,他每次来给树浇水的时间都没有规律,引起了林清玄的好奇,通过聊天,林清玄终于明白了原来这位老人的用心良苦。也懂得了不只是树,人也一样的道理,正如开头中的那段话,一直影响着林清玄先生的一生。

  在人生的道路上,并不是每个人都能一帆风顺的,有时候布满了荆棘,有时候伴随着狂风暴雨,无论遇到怎样的挫折和困难,坚强的人终究能够站起来,勇敢地和困难搏斗;懦弱的人只会选择放弃和退缩。要想战胜人生中的每一个困难,让自己渐渐强大起来,就必须要学会在逆境中锻炼和成长,拥有一个独立自主的心。

  林清玄先生正是这样的人,他的一生也充满了坎坷,可是他从未放弃过自己写作的梦想,正是因为有了像桃花心木一样的坚定,他才成长为台湾乃至亚洲最着名的散文家。我还想起了安徒生,想起了这个在破旧阁楼里,穷困潦倒的年轻人,正是因为怀揣着这样一颗独立自主的心,他先后完成了《丑小鸭》、《美人鱼》、《拇指姑娘》等闻名于世的童话,成为了世界上最有名的童话大王。

  其实,我也是一个梦想的孩子,可是在优越的物质生活里,我有些懒惰、有些依赖,不大愿意自己一个人去面对一些困难,也经不住一些考验。记得刚学长号时,每天都要进行长时间的枯燥练习,吹得嘴都发麻,我实在是受不了了,最后选择了放弃。今天,当我看到这段话时,我的脸不由自主地红了,我为自己的不坚定、不努力而感到惭愧,我想,我一定会珍惜每一次挫折和困难,锻炼自己的意志,不断地改变自己,努力成为一个坚定的、独立的男孩。

  人生的路还很长很长,我们要遇到的困难和挫折还会有很多很多。我不禁想起了一首歌:每一次都在徘徊孤单中坚强,每一次就算很受伤也不会闪泪光……让我们拥有一颗独立自主的心,架起人生最美的彩虹。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22112942133.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