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六年级作文:我妈是传说_1000字

六年级作文:我妈是传说_1000字

2020-02-11 来源:作文网专稿

  "不要疯狂地迷恋我,我只是个传说……"哈哈,我迷恋的传说是我妈。我的"传说"老妈绝非徒有虚名。不信?那我就跟你捋捋吧!

  话说,那是一个周末的清早,妈妈又像小旋风似的在家忙活。电话铃响起,我帮她接通了免提,原来是妈妈20年多前的同事,"亲。有事请教一下……可不可以帮个忙……"通话结束,妈妈顺手把搓完的衣裳扔进洗衣机,摁下启动键。眼见小旋风拎着拖布进了书房,电脑开启的几十秒,她竟已墩完书房地板。

  "妈,您要做啥?"

  "帮一群阿姨查资料,她们需要妈妈帮忙进行维权……"她指尖在键盘飞快地敲打,头也没抬。

  "咱家都那么多事要忙,您还找事!"我有些不悦,"再说,好久都不见您关注最新的……"

  "有新东西就抓紧学呗。君啊,咱挤点时间帮别人不过举手之劳,可不能斤斤计较!"妈妈扭头对我轻皱起眉。

  之后的几个月,妈妈为她的"举手之劳"操碎了心。为了核到一份二十几年前的旧文件,为了指导一次有效的取证,为了阿姨们维权路上一些无法应对的突发情况,妈妈四处奔走,一遍遍地搜集整理资料。好多次,我在深夜迷迷糊糊醒来,虚掩的书房门里还传出噼里啪啦的打字声。

  记忆中的老妈常被求助。譬如,准备创业的叔叔请她帮忙紧急修改申请材料,失业的阿姨请她帮忙推荐个靠谱的岗位,当老板的伯伯请她指导新办公室的装修设计……我的传说老妈俨然一本无所不能的"百事通"。

  我既匪夷所思又特别心疼她。一次,与外婆闲聊起妈妈。外婆笑说:"你妈呀,从小就让人省心。不管什么事,一安排就立马做,从不拖沓。自己预计到的事不等我交代就自觉完成了。每逢寒暑假,她都是三两天就完成作业,剩下的时间除了看书、练字,就是帮做家务。"原来,妈妈自小就修成了雷厉风行、勤学勤思、踏实肯干的秉性啊!或许,正因为她总在与时俱进地学习,才练就了"百事通"的本领,正因为她长期乐于助人的热心肠,才有那么多人尊重她、支持她、信任她。

  我恍然大悟,为什么左邻右舍遇到困难总来敲我家的门,为什么妈妈总接到一些老朋友的求助电话,为什么妈妈总有那么多'别人的事'要忙!因为:我妈是传说,值得托付的传说。不靠脸吃饭的那种!

  作者:赵紫君

  年级:六年级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