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2020年寒假征文小学组]温州战“疫”_1200字

[2020年寒假征文小学组]温州战“疫”_1200字

2020-02-11 来源:作文网专稿

  原想拥有一个无拘无束的寒假,殊不知天灾骤然降临,然而在"灾难"面前温州.人民团结一致的心簇拥成了一道春日里璀璨的阳光.....

  --题记

  一月,一个应该欢庆新年的月、一个应该充满幸福的月、一个应该洋溢着欢声笑语的月。怎么变成这样了?

  原本人山人海的街市,现在空无一人;原本欢乐美满的春节,现在死气沉沉;原本温暖幸福的家庭,现在冷冷清清......我甚至怀疑起来,这里还是不是那个伟大中国,还是不是那个繁华温州了。这一切都是因为一位不速之客--新冠病毒,卷席了中国,卷席了温州。这位邪恶的"不速之客",在神州大地上肆意猖狂,滥害无辜。它的名声大到什么程度,让我用一句话来总结--:听者闻风丧胆,触者命悬一线。

  以往每年的春节,餐馆里都是生意兴隆的,商场里都是人山人海的。小到BRT站台,大到浙江省,到处都是人挤人。而现在,饭店关门、商场被封,五十个高速路口,四十八个被封,原本四通八达的出行变得闭塞困难。想起往日与朋友们一起开心玩耍的日子,我不免"急"从中来:我急我不是"白衣天使",没有资格在医疗第一线冲锋陷阵;我急我不是科研工作者,没有能力在实验室研制药剂;我急我不是商人,没有办法买下一整个口罩厂为疫区做点贡献......但即使我再怎么着急,又有什么用呢?我只能在心中不停地安慰自己:虽然你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小学生,但你也可以为社会贡献一点自己的力量啊。其实只要好好地待在家里,就已经是帮了社会大忙了!

  可是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无论经历怎样的酷寒,春天终会如期到来。这不,1月31日晚,温州市政府召开了全市打赢疫情的视频会议,马上制定出了18道打赢疫情的相关要求,别看只有十八项目要求,它们一面市就收到了广大市民的赞同。大家都纷纷称赞道温州市政府的雷厉风行,一定能这场打好"攻坚克难"的战"疫"。就在2月5号,温州市政府还发布了一封致全体温州市民的信,其中一句话,打动了我的心:今天不出门,是为了早日能出门;今天不相聚,是为了来日长相依;今日不开学,是为了明日大发展!

  是呀,忍之一时,快乐一世。就像那句话--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只要齐心协力,就一定能打赢这场战"疫"!

  看着天空中缓然升起的一轮明月,我十指紧扣。月亮,请你听完我着虔诚的祈祷:我知道这一切都只是一场有惊无险的梦。等我一觉醒来,那些失去的同胞还在,这场新年还在继续,窗外的烟花还在绽放,春天也即将到来......

  年级:五年级

  作者:徐菀妍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