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油菜花的作文 > 关于油菜花的作文:油菜花_900字

关于油菜花的作文:油菜花_900字

2020-02-11 来源:网络资源

  小河醒了,这是春张开的睡眼。

  梅花落的时候,熄灭了冬季;杏花开的时候,燃烧了春季。花儿是四季的灯。

  一个周末,我们去了乡下外公家。天已经黑了,是无色的,不带一点儿感情。夜,是寂寞的。“喳喳”,小鸟的叽叫声唤醒了我,在乡间,这是我最好的闹铃。洗漱完毕后,我走出门,在外公的花田里观察春的萌发。“唔……”哪有发芽嘛,不还是枯花落叶。找不到素材的我不由地抱怨起来,便垂头丧气地抬起了头。这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只见对面的田野里长满了油菜花,已有一米多高,虽不及清明时节盖过人身的高度,但还是令人想不到这生长之快。

  屋外正下着蒙蒙细雨,这大概便是2019年的第一场春雨吧!

  当清晨的薄雾被太阳渐渐驱散开来,我随着阳光的脚步穿过了高大的“屏风”。微风拂来,阵阵清香,弥漫在我的身边,诱惑着我的鼻子。

  我看向那片金黄的田地,那前方的金黄是永恒的。一片片油菜花依偎在一起,在微风中惬意地舞动着婀娜的身姿,在晨光的照耀下泛起粼粼波光。雨停了,雾散了,它们留下神秘的礼物——一颗颗晶莹剔透的露珠,落在碧绿的油菜花叶上,滴在鹅黄的油菜花瓣上,瞬间变成一颗颗透亮的玛瑙,在太阳的照射下,一样能唤出彩虹。走近瞧,宛如一个个少女,含笑开放着,只有几个害羞的少女捂住脸,不让别人窥视她的花容月貌。

  随便伫立于任何一株油菜花前,主枝干都笔直苍绿,纤细修长,仿佛告诫世人做人要像它一般正直。它没有像别的花草铺在地上,而是傲骨地将树的姿态展现给世人,诚恳地捧出一树繁花,创造一个花的世界。

  每一枝花都是下面盛开,上面待放,每开花一次,就拔高一节,接着再开花,再拔高。一朵油菜花并不美,因为太渺小;但若几个加起来,那就是美!因为,一枝独秀不是春。

  油菜花,一个土里土气的名字,一种平凡普通的花,它让我知道了无私、团结的精神。每当看到它,我就会想起朴素的邻家女孩。

  晚霞悄然而至,灿烂的霞光洒满无边无际的花田。油菜花的颜色逐渐变得昏黄,浓郁的花香萦绕在天空中。不知是谁把月亮静静地挂在了夜幕中,这时候,油菜花也安详地沉睡在宁静的夜色中。

  愿我们像油菜花一样,像过去一样,纯朴又天真,快乐又洒脱。不忘初心!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