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油菜花的作文 > 关于油菜花的作文:油菜花_800字

关于油菜花的作文:油菜花_800字

2020-02-11 来源:网络资源

  又是一年早春归,风裹甜香淡淡随。

  这里是三月,故乡的春。

  我家种了一田的油菜花。放眼望去,就是一片金色的海洋,起先是这样的。再后来,油菜花便占领了后面的一大片山坡,甚至飘到了墙根,栅栏缝里安家落户,竟是硬生生地将我家装点成了小花园。实话说,我并不觉得油菜的生命力顽强,甚至不太喜欢它稍显粗拙的枝干,但我喜欢它灿烂的花,于是,爱屋及乌。

  三月早春,故乡早早睁开了眼。天蒙蒙亮,如纱般的薄雾笼罩着大地,在薄雾下,后山的油菜宛若一团团微弱的萤火,淡淡的像是有光要淌出来。这时它还闭着眼。当最后一丝水雾也沉溺于阳光中,初阳浅浅的撒在田野里时,你会发现那油菜正悄悄的,慢慢的吐露着心事——花开了!起初只是微微地晃,好像要被那晨风吹倒在地上了,但它没有,只是轻轻的颤。就在那一瞬间,骤然绽放开来。不断散发着甜香。只有四瓣的油菜花开花时,并不像雍容华贵的牡丹一般开的惊艳,也不曾像我曾一睹芳姿的古莲一般层出不穷但却有一种扑面而来的清新感。不同于梨花的淡雅,它是一种明媚而快乐的感觉,就像林间雀跃的阳光,活泼而不失神采。三五朵花总是并在一头,然后错落有致的缀在一株花上。一株,两株……千千万万株!组成一片辽阔的海洋,随着晨风不断的摇曳起伏,宛若一条镶嵌着千万颗璀璨繁星的银河,倒映在了这大地上。一株又一株油菜,交错纵横绕着田坎跑,绕着树林跑,绕着池塘跑!茂茂盛盛,郁郁葱葱,满带着甜丝丝的香包围住了我。绚丽的色彩明艳又动人心魄,漫山遍野,多的下不去脚,生怕一挪一移都伤到了它。那是金色的海啊,它们带着农民们一年的盼头,象征着无限生机与希望的海啊!

  簇簇金黄的油菜花,我心中的小太阳。可否愿意,为我轻舞一曲?似乎为了回应我,漫山的花舞了起来。它们的步伐整齐划一,向左倾,向右倾,摇晃着纤弱的腰肢,翩翩起舞……

  油菜花虽美,但仍然逃脱不了被采割的命运,可是它总会绽放自己的芳华。人生又何尝不是?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