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议论文 > 高二议论文作文:多走一步_900字

高二议论文作文:多走一步_900字

2020-02-10 来源:网络资源

  在人生这条单程道上,没有人可以告诉我们前方是鸟语花香还是万丈深渊。

  假如我们就此停住,就永远无法得知前面是什么,但多走一步,或许就可以取得成功。在困难中多走一步,或许可以看见成功的曙光。中国达人秀冠军刘伟曾说:“我要么赶紧死,要么精彩地活着。”在失去双臂,看似再也无法实现自己的音乐梦想时,刘伟在这困难中勇敢地再多走一步,才实现了他用双脚在琴键上弹奏出动人音乐的成功。

  与此类似的,王宝强正是在寄出一百份个人资料仍不被相中时多走一步,继续用维持生计的钱推销自己,才获得了成功。在荆棘满布的人生路上,每个人都被困难打击得难以再向前一步,但是,只有经历“苦心志,劳筋骨,饿体肤,空乏身”我们才有可能实现“鸿鹄之志”。在困难中多走一步吧,成功就在前方。在合作中多走一步,或许可以收获双赢的果实。

  著名音乐家舒伯特在成名前生活困顿不堪,连买创作用的纸的钱也没有。一日,马勒看见舒伯特如此状况,随即用刚买的纸与墨,划上五线谱赠给舒伯特,舒伯特才可以继续创作音乐。而事后马勒曾说他画的最好的作品,就是赠予舒伯特的五线谱。

  在合作中多走一步,有时不止让他人拥有实现梦想的机会,还可能让自己从中获益良多。在如今的社会中,一个人很难成功。假如在合作中多走一步,通向成功的阶梯就会出现在前方。在竞争中多走一步,或许就能登上成功的顶峰。著名的科学家特斯拉因为发明了交流电,与支持直流电的爱迪生意见不一,由此开展了“电流大战”。而正是在这场竞争中,特斯拉多走一步,改进了交流电,最终实现了远距离输电,让交流电流入了寻常百姓家。

  在竞争日渐激烈的现今社会,每个人都渴望成功,而为了能脱颖而出,在竞争中多走一步显得尤其重要。正如“月球的一小步,人类的一大步”,多走一步的距离不止是几米的长度,而是连接现实与梦想的高度。在竞争中多走一步,才能脱颖而出,鹤立鸡群。绚烂的彩虹总在暴风雨之后,幸运女神总是眷顾为理想付出辛勤汗水的人,丰硕的果实总是在多种因素共同作用下结出,在困难、竞争、合作中多走一步,理想的帆船将引领我们驶向成功的彼岸。所以遇到困难多走一步。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22112942133.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