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茶花的作文 > 关于茶花的作文:茶花_750字

关于茶花的作文:茶花_750字

2020-02-09 来源:网络资源

  那在阳光下频频点头的是什么?那在微风中轻轻摇摆的是什么?这就是闻名于世的山茶花。山茶花平平凡凡,可它却令我陶醉。

  我记得唐代诗人贯休也用诗句赞美过山茶花:“风栽日染开仙囿,白花色死猩血谬。今朝一朵堕阶前,应有人怨孙秀”。这如此美妙的诗句用来赞美茶花,想必茶花也是美不胜收的吧!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走进花的海洋,领略大自然的完美杰作。

  春天是茶花盛开的季节,那一株树上的花都美不胜收,争着向大自然展示它们最美的一面。茶花的颜色很多,可我却偏偏喜欢那几株柔情似水的粉色山茶花。粉色的山茶花非常常见,大多都是一株一株连在一起,簇簇拥拥,可它们尽管多,让人看上去非常舒服。

  看!看!再来看看这一株,这一株树上的花多的胜不胜数,形态各种各样,琳琅满目。有的含羞待放,小巧玲珑的花苞鲜嫩可爱。

  有的刚刚绽放,许多的花都和它争奇斗艳哩!有的已经完全盛开了,它像婴儿甜美的笑脸,向游客展示它优美的舞姿。山茶花的花瓣层层叠叠,众星拱月般的围绕着花蕊,使人觉得另有一番情趣。在远处屏息凝视,茶花显得更加娇艳。

  茶花的花瓣里缀满了斑斑点点的黄色小颗粒,这就是孕育下一代的种子。再来看看饱胀的裂了的小口子,刚刚绽放的山茶花,就犹如一位英姿飒爽的美少女,衬着朦胧的雾色,时隐时现,让人感到颇有另一番味道。

  经过我这简单的介绍之后,你一定对山茶花有了更深的了解了吧!

  山茶花不仅蕴藏着悠久的历史,而且还有其它花达不到的养颜功效。山茶花的花瓣只要与其它五颜六色的花瓣混合在一起,再加上一些普通药材,口服下去,可以杀死肚子里的害虫,而且可以由外到内增白肌肤。如果使用外敷法可以从外到内增强肌肤抵抗力。

  茶花虽然没有牡丹那样雍容华贵,它虽然没有茉莉那样淡雅芬芳;它虽然没有梅花那样颇有姿态。但它却蕴藏着内在的美,使我深深的陶醉其间。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