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茶花的作文 > 关于茶花的作文:茶花_750字

关于茶花的作文:茶花_750字

2020-02-09 来源:网络资源

  其实说来,如果出去郊游的话,我还是愿意选择去登山。

  走在那弯弯曲曲的山间小路上,徜徉在绿水清山间,城市那喧嚣的声音离我远去了,山间的空气清冽,时有幽泉相伴,丛林中不间断的鸟语和蝉鸣犹如大自然的奏鸣曲。虽说显得有点孤寂,可心却慢慢地安宁平静下来了。躺在草地上,看天上云卷云舒,心中有了一种融化在大自然怀抱里的感觉。是啊,只有在这里,也只有在此时,我才感觉到心里是一片宁静的空间,没有负担,没有欲望,没有为名利忙碌的劳累,大脑是空白的,心情是舒畅的,什么也不去想,只想就这样静静地闭上眼睛,用心去呼吸这片没有污染的洁净的空气,感受着那不远处的暖阳所带来的惬意,一任山野的风拂净那被尘埃堆满的心事,一任自由清新的空气,荡涤那被利欲污浊的肺腑。

  当远处那斑斑点点的小白花映入我眼帘的时候,迷茫而飘忽的心被深深地吸引了。那是自然开在山间的野茶树,绿绿的叶子夹着小白花开在已荒芜的山坡上,在这萧杀的冬日显得如此得艳丽,纤弱的身躯却是如此地坚定。虽是与世无争,却宠辱不惊!

  当我们在不知疲倦地寻找着对命运的诠释,而面对着那一朵朵从容开放的野山茶花,我的心被深深地震撼了。纤弱而艳丽的山茶花,就这样默默地开放着,或许从它的生命开始到结束,它就从来没有奢望过,从不祈求有人来欣赏它,赞美它,然而,它却还是这样从容淡定地开放着,不为世俗的目光所左右,不为周围的风景所沉沦,直到有一天孤独地,寂寞地死去。人们常常爱赞美冬日里傲立风雪的红梅,可是又有谁注意这冬日里开放在荒野上的野山茶花呢?

  眼前这艳丽的山茶花,不就是对命运最好的诠释吗?每个人的生命都是一样的,很多时候,我们是无法选择命运的,而唯一可以选择的,是我们对生活的态度和生活的方式。

  一种彻悟不经意地掠过了心头,哦,原来生命也可以活的如此灿烂!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