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拼搏的作文 > 关于拼搏的作文:拼搏作文_550字

关于拼搏的作文:拼搏作文_550字

2020-02-09 来源:网络资源

  古人的“不以物喜,不以已悲”是一种幸福;陶渊明的“菜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是一种幸福;柳宗元的“心凝形释,与万化冥和”是一种幸福;龚自珍的“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是一种幸福。我却道“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是一种幸福。

  唐代大诗人李白面对人生道路的艰难,发出了“行路难,行路难,多歧路,今安在”的慨叹,复杂的矛盾心理又一次起伏不定,然而倔强而自信的李白,并不气馁,他相信尽管前途难测,但终究有一天长风破浪、挂上云帆,横渡沧海,到达理想的彼岸。从而唱出充满自信的强音:“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人生路上的失意和无奈并没有打倒李白,反而使他信心倍增,顽强拼搏,其实这就是一种幸福,古人尚能从挫折中奋起,那么我们现代的青年就不能如此吗?

  在如今这个竞争的社会中,尤其是中学生,每天大考小考,当然会有许多的不如意,但重要的是,你没有被挫折所打倒,在此之后,认真努力,奋力拼搏。想念你一定会又登在山峰之巅“一览众山小”的,而此时的幸福感就是任何人都不能理解的,因为这成功背后的辛酸,只有你才知道。但那拼搏后的幸福感会远远超过你付出的心酸。

  所以,当你失败时,千万不要灰心,要抱着一颗坚定的心,想念曙光就在你前面,去努力吧!奋斗吧!去拼搏吧!因为会有令你回味无穷的幸福喜悦等着你。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