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正能量作文 > 正能量作文:正能量_2000字

正能量作文:正能量_2000字

2020-02-09 来源:网络资源

  面对失败,你要学会放弃伤疤与疼痛;面对成功,你要学会放弃鲜花与掌声。放弃其实也是一种选择,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岁月不会给你机会走遍每条道路,当你遇到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就要学会放弃。

  并不是所有的坚持都能成就一番天地,有时候它只是一种顽固不化;并不是所有的跋涉都能抵达胜利的彼岸,有时候它会让你自取灭亡;并不是所有的故事都会有美丽的结局,有时候故事是错误的时间遇见错误的人……

  可是,如果翻过一座小山你就能赢得成功,如果说出一句话你就能终成眷属,如果伸出一支温暖的手就能挽救不必要的失去,但是你没有,放弃将成为你一生的噩梦。放弃是一个流浪的歌,流浪的是情怀,执着的是梦想!

  放弃也是一种美丽,但并不是所有的放弃都能成为美丽,不理智的放弃是对自己前期努力的浪费,是对自己最诚挚梦想的挑衅,是对生命的践踏和人性的摧残,是对自己生命的不负责。

  放弃不等于遗忘,坚持也不会是愚钝,生命中有得失祸福苦乐悲喜,坚持梦想放弃忧伤,你才能驰骋在更大的一片蓝天上!然而谁也无法预知明天,只是硬着头皮往前走,让生命中的每一分一秒变得充实起来,在不断跌倒与爬起的交替中成长。

  都说成长其实是一个放弃的过程,为了爱情放弃友谊,为名利放弃家人,为工作放弃休息,直到白发苍苍的时候,才豁然发现自己的一辈子都在为了追求而放弃,到头来却两手空空,放弃成了你一生的遗憾。你是否想过,如果当时不放弃,是否还会有一丝希望;如果坚持面对困难,成功或许已经在手中;如果坚持走过每一道坎,你才能更加真切的感受到生命的价值。

  四岁那年,他眼睁睁地看着一群荷枪实弹的警察闯进他家,砸碎了所有的东西,并且给他的母亲带上手铐,年幼的他哭泣地拉着母亲的衣角,渴望能和母亲一起被带走,却被蛮横的警察推倒在地,她的母亲大声地朝他喊:“别哭,你是男子汉,男子汉需要的是坚强,无论怎么样都不能哭,记住了,儿子,再苦再难都要等妈妈回来,千万不能放弃!”

  稚嫩的他,茫然地看着惨遭洗劫的家,他不知道明天该怎么过,母亲什么时候才会回来?他开始四处流浪,寒冷、落迫,甚至只能拼命地喝水来解除饥饿。在受到那些比他大的乞丐的无理欺负时,他甚至想到了死,而此时他就对自己说:“我不能放弃,我要等妈妈回来!”而此时,他的母亲在达豪集中营里被折磨得奄奄一息,用自己仅存的思念告诉自己永远不能放弃,儿子在等着她。

  终于,美国大兵从成堆的尸体中发现了仅存一丝气息的母亲,迅速送往医院抢救。一个月之后,刚刚恢复了一些体力,他的母亲固执地要出院,并且对医生说:“我要去找我的孩子,他在等我,我不能再待在这里了!”

  4年,整整4年!他的母亲像只无头苍蝇疯狂地寻找,最后在一个街头的角落,他和母亲同时认出了对方。正发着高烧瘦骨嶙峋的他,努力地从嘴角挤出一丝微笑说:“妈妈,我终于等到你了。”说完便晕了过去。

  母亲抱着她,不顾一切地把他抱到维罗纳的医院,严重的营养不良加上发烧早就摧毁了他瘦弱的身躯,母亲只能傻傻地向上天祈祷,一遍又一遍地说:“好儿子,妈妈回来了,我们不能够放弃,永远不能够放弃!”

  直到一个多月后,他终于缓过来了。后来他在母亲的带领下,投奔了在美国研究物理的哥哥,凭着他的努力和对学习的极大热情,在哈佛大学取得生物博士学位,开始了人类遗传学和生物的研究。正是因为幼年那段苦难生活的磨练,他在自己的研究工作中即使遇到天大的困难,也从没有产生过放弃的念头,最终在2007年获得了诺贝尔奖,他就是美国犹他大学医学院人类遗传学与生物学杰出教授——马里奥?卡佩奇。

  如果当年,他放弃了,那么不仅对他的人生是一种遗憾,对这个社会,整个科学界也是一种遗憾。什么是成功?就是不断地挑战困境!为什么会成功?因为在他人生的字典里,从来没有放弃这个词!美国有一个着名的篮球教练,正执教一个连输十场而教练被开除的大学球队。

  在第十一场比赛进行到中场休息时,球队落后了30分,休息室里,原本渴望着重整旗鼓的他们,面对着惨不忍睹的现状,一个个都垂头丧气。教练却一点也不生气,只是略带着一点无奈地问:“你们是要放弃这场球赛吗?”

  “不放弃!”每个球员都这么回答,声音却像蚊子叫一样,低垂的脑袋似乎他们已经承认失败了。

  教练没有骂他们,而是问道:“各位,假如今天是篮球之神麦克乔丹遇到连输十场在第十一场又落后30分的情况,篮球天王,迈克尔?乔丹,他会放弃吗?”

  球员疑惑地看着教练,奇怪地笑着说:“他是球王,肯定不会放弃!”

  教练又问道:“假如今天是拳王阿里被打的鼻青脸肿但在钟声还没有响起,比赛还没有结束的情况下,拳王阿里,会不会选择放弃?”

  球员这次面带微笑,兴奋地说:“肯定也不会!”

  教练又问道:“假如发明电灯的爱迪生来打篮球,他遇到这种状况,会不会放弃?”

  球员依旧笑着回答:“不会!”

  教练此时站起身,走到各位球员的中间,很认真地问道:“米勒会不会放弃?”

  这时全场非常安静,大家你看我我看你,过了好些时间才有人问道:“米勒是谁,怎么我们都没听过?”

  教练带着一个淡淡的微笑道:“这个问题提得非常好,因为米勒以前在比赛的时候,也和你们刚才一样选择了放弃,所以你们就没有机会听说过他的名字!”

  只会给那些不轻言放弃的人,从来没有放弃者会成功,选择了放弃,就等于选择了失败。那支球队虽然在那场球赛中,最后以一分的差距输给了对手,可他们凭着自己不言败的信念,赢得了对手的尊重和全场观众的喝彩。假使他们放弃了,等待他们的只会是嘲笑和鄙夷!

  放弃有时候是一种美,但是成功的人从来都不轻言放弃!捡了芝麻丢了西瓜,绝对不是成长的理由,却是你不断放弃的必然。于是,我要告诉你,坚持自己的理想,勇敢地走下去,别让放弃成为你一生的遗憾!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