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正能量作文 > 正能量作文:正能量_750字

正能量作文:正能量_750字

2020-02-09 来源:网络资源

  你一定听说过这样一个人,当他被一片突如其来的铁片击中腹部,他在短短46秒内停车、打开双跳灯、打开车门,用高度职业感挽救了全车人的生命。

  你一定听说过这样一位老师,当汽车向她挚爱的学生驶来,她义无反顾地推开学生,自己却被碾倒于车下,用炽热的爱心护住了她最爱的学生。

  你一定听说过这样一群人,他们平凡,他们寡语,却在一个紧急的时刻做出了最迅速最正确的反应。即便是牺牲自己,也义无反顾。他们为人们在迷惘中送去阳光,用一种温暖温热了渐渐麻木冰封的心灵。他们的行动,常常被惯以一份殊荣--正能量。

  毋庸质疑,正能量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份美丽的馈赠。正能量,即为正面、积极的,可持续地传递、迸发的内在品质。当正能量被发现,它就会散发出无尽的光辉引人哲思,温暖人心;当正能量被传递,它就会迅疾地抵达每个人心中那柔软的一块,让微小的善意散发出光亮;当正能量把人同化,一种文化人格将被重塑,一个更和谐、更光明的社会环境就在眼前……

  我们需要正能量,一如垂死的人一般迫切地抓住那根稻草,让它把那麻木冰冷的心渐渐温暖;我们呼唤正能量,我们渴望生活的城市是充满人情味儿的,带点纯朴、带点温暖;当我们使用正能量时,我们的心中除了一份憧憬外是否还有一份抱负?更美好的生活?更道德的人性?

  我们当今的社会,是物欲横流的信息社会。我们突破了骨血里那些儒家的本分走向世界,却又迷失,不得不接受与理想相悖的现实。日复一日的失望与恨,日复一日中被那点儿阴晦侵蚀,我们心里的那点儿阳光被压抑,被消磨,我们不再向他人敞开心扉,我们越来越冷漠,我们的心中却又渴望着光明与温暖……

  这是一种十分复杂的心理。人被社会不正之气侵蚀却不作抵抗,只在心中偏僻的一隅幽然点着一束火光,期许着温暖的潮流。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