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书信 > 高一书信:给爸妈的信一_1000字

高一书信:给爸妈的信一_1000字

2020-02-08 来源:网络资源

  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

  感谢你们,把我带到这个世界上,把我带到这个温馨的小家庭。它不算大,不算富有,但它温馨、简朴、有尊严,不可撼动!我爱这个家,也爱你们。我多次发誓,长大以后要好好孝敬你们、感恩你们,让你们少操点心。无论做什么事,我尽量让自己做的更完美,来感恩回报你们。

  尽管这样想,但在生活中还是时常惹你们生气。偶尔还会跟你们赌气,有时面对你们的批评,甚至还稍稍有点恨你们。现在想想,真是不应该啊!特别是前几天发生的一件事,让我更是觉得自己怎么能恨父母呢,这种念头彻底打消了。

  那是值得庆祝的一个晚上,我们一大家人坐在一起吃饭。吃到一半的时候,姥爷说要讲几句话,我们大家都鼓掌欢迎。看得出,姥爷心情很好。他首先感谢姨夫、姨妈,感谢他们作为家里的老大,为我们这个大家庭无私奉献,为弟弟妹妹做出了榜样,并且无怨无悔,我们这个大家庭今天的幸福生活与他们的付出是分不开的。我们都听得很认真,并且都非常赞同姥爷的观点。然后姥爷又恭喜舅舅一家买上了新车,祝贺妈妈学出了驾驶证。接连的几件好事,让大家都很高兴。大人们都忍不住多喝了几杯。姥爷更是破天荒喝上了酒。

  就在这时,舅妈问有一个菜是不是还没上,服务员看了一下菜单说是。舅妈没听见,又问了一遍,舅舅有些不耐烦说:人家不是说了吗。“是吗?”舅妈小声嘀咕,“我不是没听见吗!”两人小小的争执,我们都没怎么在意。也许这在别人家更算不上什么问题。可在我们这个大家庭不行。姥爷当时非常恼火,大声斥责舅舅。还说舅舅有一次对姥姥说话不够客气,说舅舅这样就是不孝顺,对人就是不礼貌,要重新学学《弟子规》,说得舅舅抬不起头来。

  其实在我看来妈妈你们姐弟几个对姥姥、姥爷已经很孝顺了,可是姥爷依然还是那样严格要求你们,出国留学网而你们姐弟几个却从没有怨恨姥姥、姥爷的批评,而是检讨自己的不对。

  爸爸、妈妈,也许你已经忘了那晚的事情,这在你们看来也许是一件不起眼的小事。可是却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我想到了自己,想到了平时对你们的态度,真是有些惭愧。尽管在你们看来我是个好孩子,可我有时却做不到你们对待长辈那样感恩、孝顺。

  百孝顺为先。对父母“孝”,首先要做到“顺”。爸爸妈妈,是你们把我带到这个温暖的家,让我吸收这个家的最优良的“养分”——孝德。今后,我一定要做的更好,做好这个家庭的一份子,做一个有“孝德”的人。爸爸妈妈,感谢你们,感谢你们让我懂得怎样做人,如何尽孝!如果有来生,我还是喜欢来到这个家,喜欢做你们的女儿!爸爸妈妈,我会感恩你们的。

  此致

  敬礼。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22112942133.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